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原创】又见儿子行队礼  

2009-11-11 10:13:52|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1、11 星期三  阴  冷

                          又见儿子行队礼 - 越乐坚 - 越乐坚

                                                                     无题

                                                寒风凛冽冷,望儿暖心扉。

                                      目送背影远,心底露笑颜。

                         又见儿子行队礼 - 越乐坚 - 越乐坚  

       早晨上学。

       天气依然像前两天那般刺冷,寒风穿透我们的羽绒服零距离接触我们的肌肤,超人带着羽绒服帽子,低头御风 ,寒气依然逼人。  

      妈妈替超人提着书包,送超人到安泰南区北门外的家长接送线上。

      接送线上站着一位值班男教师,身穿羽绒服,萎缩着他大个的身躯,他在凛冽的寒风里勉强坚持着微微笑意迎接着每一位全副武装防御寒冷的孩子的到来……

       妈妈把书包给超人背到背上,重复着每天必说的那句话:“上课别走神,祝你上午快乐!”

       超人没说“妈妈,祝你一路顺风”,因为超人知道妈妈这个周不上班,而是送下他就回家了。

       妈妈站立,望着儿子,超人走进接送线上的值班老师,一声响亮的“老师好”清晰地传送到不远处妈妈的耳畔,随即超人的右臂十分利落娴熟地起落,一个标准大方的少年先锋队队礼尽现妈妈眼帘,值班老师对着超人点头微笑……

       妈妈也笑了,面对眼前刚刚出现的这一幕,妈妈从心里笑到脸上,准确的说,是妈妈感动了,妈妈站在那里许久许久都没动,也许值班老师面对着司空见惯的队礼投去了习惯的一笑,而妈妈,一个与超人朝夕陪伴的人,一个陪伴超人从八个月刨宫出生寄生在小小保温箱里重点监护到今天这个近一米四个头,七十斤重的少先队员,妈妈感到莫大的欣慰与幸福!

       超人的进步均在不知不觉中。

       妈妈沉浸在这温暖幸福中,想再望超人的影子,视线里已经找寻不到……

       妈妈快速绕到小区里的西墙,穿过道道铁篱笆,妈妈的视线跟着长长的队伍向远处游移,等妈妈找到穿着浅灰色裤子(浅色在队伍里很显眼)的影子时,超人已走远,拐弯即进教学楼。

       直到浅色裤子的身影彻底消失,妈妈才转身回家。

       回家的路很短,妈妈忆起出生就历经考验的儿子成长路上的一页页,超人的懂事、超人的幽默、超人的爱心、超人的责任心,超人对妈妈的心疼与照顾……

       想着想着……妈妈有些心酸了!(高妈妈曾说,超人的懂事让她有心酸的感觉。)

       特殊的成长经历让超人背负了太多小孩不该具有的责任心!但是妈妈由此相信成人后的超人一定会因此而优秀!

       妈妈的幸福因超人足以!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