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用智慧建造生活  

2009-11-07 17:32:30|  分类: 哲思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小故事,大哲理,在你失意、受挫时,为你点一盏明灯,点亮思维,开阔心胸,走出迷茫······

 有个老木匠准备退休,他告诉老板,说要离开建筑行业,回家与妻子、儿女共享天伦之乐。老板舍不得他的好工人走,问他是否能帮忙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说:“可以。”但是大家后来都看得出‘他的心已经不在工作上了,他用的是软料,出的是粗活。房子建好的时候,老板把大门的钥匙递给他。“这是你的房子,我送给你的礼物。”他震惊得目瞪口呆,羞愧得无地自容。如果他早知道是在给自己建造房子,他会怎样呢?现在他得住在一幢粗制滥造的房子里。

 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漫不经心地“建造”自己的生活,不是积极行动,而是消极应付,凡是不肯精益求精,在关键时刻不能尽最大努力,等我们惊觉自己的处境时,早已经深困在自己建造的“房子”里了。

 把自己当成那个木匠吧,想想你的房子,每天你敲进去一颗钉,加进去一块板,或者竖起一面墙,用你的智慧好好建造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生活吧.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