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原创】超人喜获安全课喜报  

2009-12-10 12:44:08|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2、10     星期四     阴转 晴

        昨天中午吃饭时,妈妈给超人讲了湖南湘乡市校园踩踏事件。

        今天中午放学,超人老远就喊妈妈:“妈妈我得喜报了,是安全课上得的。”

        妈妈把喜悦略作夸张,分享儿子的感受:“真好!快给妈妈讲讲这张喜报是怎么得来的?”

      “上课表现好呗!”

      “怎么个好法呢?妈妈好想知道呀!”

      “就是我们踩塌了。”超人这样回答。

        妈妈有点懵了,没听懂。超人见状又补充:“就是踩踏事件,老师先让我们看了电视,又让我们演习了,让我们从楼梯上走了,我表现的很好,很简单,绕个圈又回来了,我们表演踩踏了,不过没踩疼。”

        这下妈妈听明白了,立即追问:“如果有人摔倒,怎么办?”

      “把他扶起来!”超人不假思索的回答我。

      “如果楼梯上人很多,在你弯身扶她起来时,也许会有人把你踩底下的!”

      “我会大声喊都别走!”超人完全跟得上妈妈的思路。

      “对,你很聪明,在你看到有人摔倒时,先立即大喊一声都别动,有人摔倒了,看到别人不动了再去扶她,你这句喊声会就很多同学的命!”

      “妈妈,我们从电视里看到一个同学被踩死了,他妈妈哭了!”

      “可是哭也没有用了,他的孩子已经没有了,如果下楼时大家都很有秩序,如果那几个孩子不在楼梯上打闹,如果旁边的孩子不拥挤,不乱跑,看到有人摔倒时如果有一位同学立即不慌不乱的的指挥大家,那几个孩子就不会被活活踩死,他们的妈妈就不会这么伤心了!可是如果只是个假设,不能变成真实的,所以被踩死的孩子们的爸爸妈妈怎能不难过,不悲伤?!那些在楼梯上打闹拥挤的同学都后悔不已,但是一切都晚了,因为他们的不守纪律不守秩序,造成的悲惨后果已不可收拾!”

        超人从小就知道安全第一,所以他一直很谨慎。很小的时候,大约两三岁时,妈妈给超人讲《小甲虫迷路》的故事,妈妈讲到“小甲虫迷路了在河边哭,小甲虫的家在河那边”时,就问超人:“看到小甲虫回不了家,你想怎么做?”“妈妈我不想救他,我不会游泳,水很深,很危险!”是的,救人固然要紧,每个人都不能见死不救,但我们也不能教育孩子盲目出击,用生命置换生命呀!

       这段时间超人经常回来讲述安全课上学到的知识:譬如外出旅游带什么物品、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危险时刻如何求救、急救信号sos等等,妈妈都是边听边适机教育。

       妈妈感觉挺感谢超人的安全课老师,虽然老师更换频繁,但都是负责的老师,能教给孩子一些实用性较强的安全知识,孩子也能真正学到了东西。特别是今天的安全课,妈妈觉得这样的一课真的是很有必要!也很重要!

      今天的喜报,是超人第一张安全课上的喜报!为超人加油!!!

       愿超人和他身边所有的人都平安、健康、快乐!

       也愿所有如花的孩子们多一些平安,多一份快乐!祈祷类似踩踏事件不再重演!!!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