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良好的检查习惯在屡尝甜头后逐步巩固  

2009-12-01 23:51:53|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2、1 星期二,早晨有雾  下午见晴

    (此博文原想周一写的,因一直没抽出足够的时间,故拖至今晚,等孩子睡下,终能静心作这次小结。)

                              良好的检查习惯在屡尝甜头后逐步巩固 - 越乐坚 - 越乐坚

   超人入学以来,一直在培养他良好的检查习惯,但对于贪玩的小孩,一般不会对检查感兴趣。

       为让他尝到甜头,我时常对他在写作业过程中出现的错误默不作声,等他写完作业自己检查出来时,重点鼓励。我时常假装狂喜,大曰“你太厉害了,假如你这处错误检查不出,明天这里会是一个大大的错号,很有可能仅仅因为这个错号你的小喜报没了!!这下好了,被你查出来了,明天这里就变成一个让人兴奋地红红的大对号了!恭喜你!”

       每当这时,超人都会充满自信的微笑!

       超人认真检查的习惯也越来越好!

       想想最初超人从拒不检查,大喊不会检查,到检查就烦,再到妈妈和超人一起检查,又到现在常常跟妈妈讲关于检查出错误并改正的事,妈妈感到由衷地欣慰!

       但妈妈一直觉得这样的甜头还不足以让超人刻骨铭心的感受到检查的重要性,妈妈还在寻找更好的机会!

       上周五早上,超人告诉妈妈刚刚考了一次语文,题很简单,他检查出了两处错误:一处是老师让画树,他只画了树干,忘了画树叶,检查出来后就赶紧画上了树叶;第二处是让写点,他写的太小了,检查出来后就又写了一遍对的。

       妈妈听时没记全超人的错误,但妈妈感受到了超人对检查的重视及对自己检查出错误又改正后的成就感。

良好的检查习惯在屡尝甜头后逐步巩固 - 越乐坚 - 越乐坚        哈哈,机会来了!!       

        周一中午放学。

        超人举着语文试卷(里面夹着一张大喜报)见妈妈就喊:“妈妈,我考100分了!”

        妈妈分享着儿子的喜悦与兴奋!

        用超人的话说:“我以前没考过100,期中考试98,也没考100,现在才考了100。”

        其实妈妈当然懂超人盼这个100已太久太久了!

        这个100对超人很重要!!

        所以妈妈必须把这次的100放大100倍。

        妈妈一眼就看出是超人上周跟妈妈讲过的那次语文测试。超人手捧试卷极其认真地手指着每一处检查后改正的地方喜悦的汇报着:“妈妈,这个我开始没画上(是找相同偏旁部首的题),检查出来以后又画上了;妈妈,我这里开始只画了树干,忘了画树叶(是阅读并画一幅画的题),幸亏检查出来了,要不然史老师看了该给我打错号了;妈妈还有这个dian(看拼音写笔画),我开始写的太小了,又改大了些。”

       妈妈这次终于清晰的掌握了儿子认真检查出的所有错误并认真改正的情况。

       妈妈和超人一起减去了这三道题的分数,我们算出了一个差一点被写在超人试卷上的分数:89.也就是说,如果超人没有认真检查的话,他这次会考"89"分,而不是“100+9”。

       这次认真检查的甜头让超人刻骨铭心。超人彻底相信了做完题必须认真检查!

       这次的100,让超人彻底相信努力就能考100的现实!也足以证实了妈妈的话:按妈妈的要求去做,考100分没问题!

       为了庆贺这个100,妈妈周一中午“大出血”,听从超人指挥,去肯德基吃          良好的检查习惯在屡尝甜头后逐步巩固 - 越乐坚 - 越乐坚   套餐!     良好的检查习惯在屡尝甜头后逐步巩固 - 越乐坚 - 越乐坚       

       超人这两天的情绪因此而高涨,学习积极性倍增!

       愿快乐与进步永远是超人成长路上的主题曲!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