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弯一次腰与弯一百次腰  

2009-12-15 18:46:15|  分类: 哲思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子俩一同穿越沙漠。在经历了漫长的跋涉之后,他们俩都疲惫不堪,干渴难忍,每迈一步都异常艰难。这时父亲看到黄沙中有一枚马蹄铁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那是沙漠先驱者的遗留品。父亲慈祥地对儿子说:“把它捡起来吧。说不定会有用的。”儿子却一副不屑的样子,看了看一望无垠的沙漠, 有什么用呢?不以为然地摇了摇头。父亲见状什么也没说,只是弯腰拾起了那枚马蹄铁,继续前行。

        终于,他们来到了一座城堡,父亲用马蹄铁换来了200粒葡萄。当他们再次在沙漠中跋涉干渴难耐时,父亲拿出了葡萄,边走边吃,同时自己吃一粒还丢一粒在地上。儿子每吃一粒葡萄便要弯一次腰去捡。

        本来拾起一枚马蹄铁只需弯一次腰,但这个儿子却放弃了这个机会。后来不得不弯上一百次腰来弥补他的过失。机会一旦错过,有可能我们将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能弥补。

        智慧隽永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道理就像是那些衬托出珍珠光芒的沙子,它没有什么丰功伟业,也不值得大书特书,但它们都是经历时间的锤炼与严酷洗礼的。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