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孙玮玮老师告诉你如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2009-12-15 19:03:56|  分类: 育儿宝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 2008年05月20日   作者:学而思小奥团队     来源:学而思教育    

养成教育就是通过培养学生自觉遵守纪律和生活制度的常规训练,使学生形成自动控制的良好行为习惯。例如:上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书本、文具放在指定位置上,课上要专心听讲,不做小动作,发言要先举手;课堂上坐、立、走姿势要端正等等。培养小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应从低段抓起,并且要抓得紧,抓得严。这样才能使学生得益于终生。我主张:从大处着眼,提出具体的要求,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下面主要谈谈学习习惯的养成:

 学习习惯的养成可分为课前准备、上课表现、作业、课外学习等。

1、课前准备:课前准备是上好课的前提。要求学生在每节课前准备好相应的课本、作业本、学习用品等,并放在指定的位置,在上课铃声响起时迅速回到座位,准备上课。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同时还应适当布置预习,以利于学生课前预习习惯的养成。

2、上课表现:教师传授知识,学生积极学习知识主要在课堂内完成,于是,上课表现则变得至关重要。课堂上应要求学生专心听讲,不做小动作,能回答的问题就要举手发言,并注意发言的广度。特别要善于发现平时不善言语的学生的发言行为,及时对他们的发言行为进行鼓励,激发他们发言的欲望,从而使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教师所讲的内容上,逐步养成"知无不言"的学习习惯。

进行"听"的训练,养成专心听讲的习惯。

注意力不够集中、思想容易开小差,是年级学生的常见病。为此,无论是课堂听讲,还是课后闲谈,都应要求学生克服心不在焉的坏习惯。

3、作业:作业对于巩固所学知识并形成技能技巧具有重要作用。首先要对学生提出认真做作业的具体要求。如:格式正确,文字工整,按时独立完成等。其次,指导完成作业的一般方法,如:读题、审题、分析、开拓思路到最后做题等。最后还要指导学生正确看待教师的批改,错的应及时订正。

4、课外学习:课外学习有利于学生扩大知识面,接受更多、更广的知识。因此,课外学习习惯的养成也是不容忽视的。帮助低段学生养成课外学习的习惯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可看性强,知识面广的少儿节目。同时向爸爸妈妈推荐一些优秀的少儿读物。在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帮助下养成课外阅读的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