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假期加强亲子交流  

2009-12-07 21:17:55|  分类: 心理健康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期间,平日里主要由教师进行的教育工作转移到了家长身上。家长应该重视这种暂时性的学校教育到家庭教育的重心的转变,在假期里尤其要注意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家庭教育工作首先要做什么?

 家长对孩子的“关注、关心、关怀、体贴”是家庭教育中应该特别强调的4各方面。在家庭教育中,家长首先要表达对孩子的爱和理解,让孩子知道家长懂得他的内心感受。这样,孩子对家长才会形成某种情感体验,家长对孩子才有影响力,才谈得上“教育”。家长要利用暑假时间多与孩子沟通,加深两代人之间的理解,开展丰富多彩的亲情活动。抽出时间与孩子同乐,家长应尽量多抽出一些时间,与孩子一起进行游泳、读书、旅游、制作小工艺品等有益的活动,既愉悦身心,又可以密切家长与孩子的关系,是家庭生活融洽和睦。特别是亲子旅游,不仅能密切家长与孩子的关系,还是一种有效的教育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