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红领巾对话  

2009-10-14 07:13:29|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0、13  星期二  阴    超人戴上红领巾

     今天上午,超人终于如愿以偿把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胸前。

晚上上床入前,超人到书房拿上红领巾,走到妈妈面前,于是一段精彩的红领巾对话开始……

      超人: “妈妈,红领巾什么时候收上去?”

      妈妈:“在你骄傲和退步的时候。”

      超人:“如果我坚持进步,到我们毕业的时候呢?”

      妈妈:“那这红领巾就不收回了,属于你了!”

      超人:“我们史老师说了红领巾只给一直表现好的孩子和进步大的孩子!”

      妈妈:“对呀,红领巾那可不是随便就能得到的。”

      超人:“妈妈,我可不可以搂着它睡觉,我怕明天忘了带!”

      妈妈:“当然可以。”

             上床睡觉。

             超人躺在被窝里难掩心中的兴奋。

      超人:“妈妈,我很困了,可是还睡不着。”

      超人:“妈妈,我觉得今天过得特别快,没觉出来就黑天了。妈妈,你知道给我带红领巾的哥哥的样子吗?(详细描述)”

      妈妈:“那是因为今天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你终于成为羡慕一年之久的少先队员了。当然高兴,高兴时就会感到时间过得特别快,所以保持心情愉快是很重要的!哥哥给你带红领巾的时候你心里在想什么?”

      超人:“妈妈,我那时候特别想笑,可是不敢!”

      超人:“妈妈,我每天都很高兴,我三岁的时候还以为上了一年级就能成为少先员呢!”

      妈妈:“是吗?”

      超人:“不是!得好好表现进步大才行!”

      妈妈:“少先队员可不是随便就能当的,当少先队员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超人:“妈妈,我知道,我一定不骄傲!”

      妈妈:“那妈妈帮你签个协议吧,我们规定好少先队员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

      超人:“妈妈,协议是什么?”

      妈妈:“就是一张能保证你永远进步不骄傲的大大的手抄报纸,上面有你必须做到的事和不该做的事,但你必须同意,并照着协议上写的去做,它才能保证你以后越来越棒!”

      超人:“好吧,妈妈,明天你快去买协议吧!”

      妈妈: “妈妈自己做就行了,这样省钱,咱明天签吧!”

      超人:“妈妈,我们班还有没入上的,我弟弟下次能入上吗?”

      妈妈:“只要好好表现,一定能!  ”

      妈妈;“赶快睡觉吧,做个红领巾的梦!”

     加入中国少先队,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意义非凡,那可是他们继“成为一名小学生后”的又一次动力源泉,不管是对入上队的孩子来说,还是暂时没入上队的孩子来说,都是适时教育的良好时机,不可错过呦!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