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引用 如何让孩子懂得宽容(Ⅱ)  

2010-01-16 18:55:36|  分类: 育儿宝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家庭教育频道如何让孩子懂得宽容(Ⅱ)

 

7.教孩子学会换位思考

 

父母要教导孩子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思考对方这样行事和说话的原因。如果孩子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就能够理解对方,就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矛盾。

 

如,教孩子站在父母的角度上考虑,就会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站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角度上考虑,就会理解老人的那份关爱和唠叨;站在老师的角度上思考,就会理解老师的艰辛;站在同学的角度上思考,就会觉得大多数同学是可爱可亲可交的。所以,教孩子学会心理换位是非常必要的。

 

8.鼓励孩子多交往

 

父母要让孩子多和别人交往,在交往的过程中,建立彼此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相互谅解的人际关系。让孩子在发生矛盾的后果中体味到只有团结友爱、宽容谦让,才能享受共同玩耍的快乐。

 

9.让孩子善待每一个人

 

父母应告诉孩子,要笑对生活中的每一天,善意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尽量往好的地方想。要让孩子明白,人生来都是善良的,如果你善意对待他人,他人也一定会用同样的善意对待你。

 

10.鼓励孩子乐意接受新生事物

 

父母要引导孩子见识多种新生事物,让孩子喜欢并乐意接受新生事物,承受事物所发生的意想不到的变化,懂得如何知变和应变。

 

如让孩子了解各种奇观奇迹,观察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允许孩子独辟蹊径地解决问题等。孩子一旦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他对世间的万事万物也就具备了宽容之心。

 

宽容是一种博大的情怀,它能包容世间的喜怒哀乐;宽容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踏上光明的坦途,只有宽容,才能愈合心灵的创伤;只有宽容,才能消除人为的紧张。

 

同时,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心会变得豁达而宁静。当一个人融入到周围的环境和群体,才不会感到孤独。人真正的快乐,不在于得到的多,而在于计较的少。对于孩子而言,也是如此。

 

 

这是娜娜老师的文章,转载请留下链接

 

更多的精彩就在娜娜老师博客--家庭教育频道

 

这里有先进的家庭教育经验与智慧;

 

这里是家长学习的园地。

 

娜娜老师恭候您的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