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无奈之“战”  

2010-01-19 11:09:30|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上午

        天气:气温转暖  晴空万里

        地点:家里

        背景:这段时间,超人对学习疲沓、反感,更谈不上不主动了,写作业总在妈妈的万般督促下才勉强去做,并且坐下来就心烦,甚至发脾气或是哭鼻子抹泪。

        无奈:妈妈哄过,劝过、训过、吓唬过,都没效果。妈妈为此头痛、心痛。

        具体情节:

       吃过早饭,超人在看电视。妈妈要求超人先把电视关了,从餐桌上更正昨晚希杰哥哥来给超人测试的那份数学试卷。

       超人十分不情愿的把试卷铺在餐桌上,手拿铅笔烦烦地在试卷上乱画一气。后来,改到“从图中找长方形”的一题,面对画中的长方形房子超人以“它的下面是地面它就不是长方形”为由与妈妈争执不休。

      妈妈只得有从图中找出类似的情况帮超人比较分析,可不管妈妈怎么说超人就是嘴硬:“它就是不是长方形!”

    “如果不是,你就错了!”虽然妈妈自己感到与超人争执是不应该的,却不能控制心中的怒火。

      超人烦烦的又在试卷上狠狠画了几笔。

      妈妈生气了,妈妈心里这段时间的急和火一触即发,妈妈给超人扔了试卷。

      超人坐在沙发上抹眼泪。妈妈穿好衣服,拿起包,来到门口,看着儿子,低低的声音说:“既然你不听我的,我也管不了你,我不想和你生气,我只好走了,周一你去上学也行不去也行,反正你也不喜欢学习!”妈妈说完,甩门而去。

       超人见妈妈真的走了,跑到门口打开门一语不发。妈妈蹬蹬下了楼,又重重地关上了楼道的门,目的是让超人听到。

       妈妈在楼道门外听到超人啪一声关上了家门,开始在家里声嘶力竭的喊妈妈,跑到餐厅窗子上喊,啪啪拍打紧锁的窗户,“妈妈,妈妈,我再也不了,我不了……”那声音撕扯着妈妈的心,妈妈知道超人倔强的性格,妈妈心疼又担心,蹭蹭跑了上来。来到家门口,妈妈在门外悄悄听了听动静,超人在来回走动。

      妈妈开门进来,强掩内心的担忧和心疼说:“你喊什么?”超人从卧室那边走出来,哭腔着脸怯怯的走到妈妈身边,想拥抱一下却又不好意思的样子,只对妈妈说了声:“我喜欢你!”

      “喜欢我,你气我干什么,喜欢我你就好好写作业呀,你想改就赶紧去改,不改就算了……”

        超人自己捡起试卷,在餐桌上改了起来。(与妈妈强烈争执的问题也自觉地写上了正确的。)

       那天妈妈的心很痛,很痛,儿子声嘶力竭的喊声和着急啪啪拍打窗户的声音撕裂了妈妈生气已久的心,妈妈知道超人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可超人写作业就心烦的状态已持续许久,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呀!妈妈无奈,只好如此“狠心”一回!

      我心爱的心肝宝贝,你能感受到妈妈的苦心吗!

 

补记:(事后谈心)

       妈妈:如果妈妈真的不回来,你会怎么做?

       超人:跳楼。

      妈妈:你知道跳楼的后果吗?

      超人:死亡。

      妈妈:死亡是好事还是坏事?

        超人:坏事,不,好事。

       妈妈:跳楼不一定就能死亡,很有可能会摔得浑身流血,骨折,想动而不能动,又疼又痛苦。

       超人:无奈之“战” - 越乐坚 - 越乐坚  无奈之“战” - 越乐坚 - 越乐坚       

       超人:你准备去哪儿?

       妈妈:“去学校!”

         超人:学校不让你住。

       妈妈:妈妈住学校里值班看学生,校长会很高兴的。

       超人:那等你老了走不动了,总有一天学校会把你赶出来的。

       妈妈:不会的,他们都会可怜我的。

       超人:为什么?

       妈妈:因为我用半条命换来的儿子,辛辛苦苦养大了,不喜欢学习,还让我生气,他们就会可怜我,就会让我住在学校里。

       谈话之后,超人表示再不让妈妈生气了。并且很快做完了三份数学试题并且毫无差错。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