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启智明心  

2010-01-20 10:46:09|  分类: 越乐坚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小雨雪

       上午,学生期末考试,同事都去监考了,我独自一人在办公室打开电脑,邂逅了以下内容,细细读来,还真耐人寻味,虽然有一些已经看过多次,但今天细细读来却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在此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启智明心

1、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2、平生无一事可瞒人,此是大快。

3“恶”,恐人知,便是大恶。“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4、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5、能付出爱心就是福,能消除烦恼就是慧。

6、恨别人,痛苦的却是自己。

7、见己不是,万善之门。见人不是,诸恶之根。

8、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9、心好命也好,富贵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转为祸兆。心好命不好,祸转为福报。

10、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

     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

     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

     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

     感激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

11、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邻居亲不要比,儿孙琐事由他去,吃苦享乐在一起,神仙羡慕好伴侣。

12、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宝殿”。即佛也。

13、寒山问拾得:世人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我当如何处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14、恶是犁头,善是泥,善人常被恶人欺,铁打犁头年年坏,未见田中换烂泥。

15、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将来的事业就能成就多大。

16、伤人之语,如水覆地,难以挽回。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