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揪心痛  

2010-01-06 11:12:32|  分类: 越乐坚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1、6  星期三  晴

这段时间,儿子写作业总爱心烦,督促急了,干脆就大哭。

昨天晚上写作业时也不例外。不但如此,而且还是坐姿写姿一滩糊涂:眼睛紧贴在本子上,握笔依然用食指手指肚和拇指的中部。可是这种情况我们天天在纠正,却难见效果,真不知再如何做才能就此改观。妈妈只好屡屡万般无奈的对超人说:“咱就是不学习了,也要保护好眼睛!”每次听到这样的话,超人都表示坚决不放弃学习这回事。由此妈妈也可从不正确握笔和用眼这回事上暗中感觉到莫大的安慰。

晚上九点多了,超人才写完语文和数学,开始练字。作业是练习写“两、雨”,而超人却在写“两”和“雨”前面的“今、正”,妈妈觉得时间不早了,不建议儿子多写了,就说:“老师让练两和雨,你写今和正干嘛?”超人挺认真的写着,忽然抬头看着妈妈,认真的说:“老师说可以多写!”妈妈当然支持儿子的积极性啰!可是妈妈看着超人紧紧趴在本子上,心急如焚,妈妈真的很心疼儿子的眼睛,担心儿子的将来。“抬起头来写字,抬起头来!”妈妈忍不住不停的提醒着。超人不耐烦的摆摆手说:“你别在这儿了,去你那屋吧!”

妈妈无奈,也许离开不在他身边唠叨能好一些吧,妈妈去了书房,在电脑上查阅小学生课桌椅的标准高度。

不一会儿,爸爸去了儿子房间,又过了不一会儿,便传来爸爸极高的喝斥声、噼里啪啦打人声,儿子的哭声,求饶声……

“你以后还这样吗?”

“我以后再也不了!”

“你以后好好拿笔吗?”

“我以后好好拿笔!”

“以后写字还趴在本子上吗?上学这么长时间了,还不会拿笔!”

“我以后不趴在本子上了!”

喝斥声、噼里啪啦声、哭声、求饶声,在这夜里近十点钟周围一片宁静的夜里……

妈妈坐在书房电脑旁,心在颤,手在抖,腿发软,无语无言……

妈妈多么想跑过去,对着爸爸大喊:“你打他,他就能正确握笔了吗?正确握笔是打出来的吗?……”可是此刻的妈妈已经浑身酸软,动弹不得。

妈妈揪心的痛!!!!怎么这样的教育方式就在我这个对粗暴教育义愤填膺的人身边,我已无言亦无语……

睡觉时,妈妈想和儿子聊一聊,儿子好像已经把刚才的事情忘却,他笑着告诉我,爸爸打的是他的手是为了让他正确拿笔。妈妈还看到爸爸刚才喊儿子去洗脚时,儿子已经变得高兴了,而且还和爸爸有说有笑的。孩子,天下最宽容的正是我们的孩子呀!

我可怜又可爱的孩子!妈妈因你而喜而忧而苦而乐。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