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忍痛撕掉了儿子的周记  

2010-11-01 16:23:13|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忍痛撕掉了儿子的周记 - 越乐坚 - 越乐坚

  儿子这个周末三节速写课为迎接下周日中央美院的速写四级考试,还有一节面塑课。其余时间都跟着爸爸妈妈在奶奶家帮忙搬家。作业只有在早起和晚上来完成。

  昨天下午回到家,已是晚上。我家还来了大姑姑和一壹妹妹。虽然家里很热闹,可是儿子回来就钻进书房写周记了。

  儿子的周记写的很好,字也写得很认真。写完了拿出来给妈妈看,可是妈妈看到第三段的开头竟没有空两格。

  妈妈很为难,儿子的脸色也不疏松,妈妈知道儿子心里在担心什么。

  妈妈一时下不了狠心,就拿去给爸爸看,想听听爸爸的意见,爸爸笑笑,在段首前画了两个方格,表示空出的两格,儿子立即笑了。

  其实妈妈也在期待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如果撕掉,意味着这篇周记要重写三分之二,这可是儿子认真一个小时的心血……可是,面对爸爸的妙招,妈妈还是作出了无奈的选择——

“儿子,妈妈知道你写这些很不容易,你写的也很好,可是这么好的一篇文章竟然有一处不合作文要求的大错误,妈妈感到很遗憾,”我在说,儿子复杂的表情盯着我,我还是必须继续说下去,“我真的很不忍心给你撕掉,可是妈妈没有办法,妈妈不能看着这篇好文章留下遗憾!”儿子快哭了,我必须狠到底,“再写一遍,确实很麻烦,我希望你这次记住教训,以后不再忘记另起一段要空两格!”说着,我撕掉了儿子那认认真真的两页文字。

  儿子哭了,放声哭,爸爸烦了,说:“不就多写两页字嘛,你哭啥?”

   妈妈回头狠狠瞪了爸爸一眼,妈妈觉得爸爸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妈妈极不赞成爸爸的话。

  儿子开始重写,边哭边写,哭得直打嗝,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坐在儿子身边看着,妈妈心里悄悄觉得要是刚才妈妈在儿子身边盯着,儿子就不至于重写!

   儿子写完了。

    出声读了一遍。

     我问他:“还有错误吗?”

     儿子答:“没了!”

     我又问:“还有遗憾吗?”

     儿子又答:“没有了!”

     接下来,儿子乐啦,笑起来!

     我问他:“改完后啥遗憾也没有了,一篇优美无误的作文出来了,刚才的遗憾永远消失了,感觉如何?”

     儿子高兴地说:“爽!”说这话时,他内心的舒爽其实已经明显地写在了脸上!

      之后,他立即去自己的QQ空间和博客里写了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