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为儿子将来的幸福奠基  

2010-04-17 09:19:20|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从小就能跟周围的人和睦邻里,遇事礼让三先,上车他会主动让别人先上,在楼梯与他人相遇,他也会自觉让路给别人,吃饭时他要是看到饭菜量不多了,他便会问别人够不够,新买来的玩具再喜欢他也舍得送给同伴玩……

   就此,我这个妈妈一直倍感欣慰!从小对儿子教育的理念就是:必须先会爱别人,然后再正确爱自己!(因为一个自私的人不仅会伤害他人,危害社会,而且自己也不会幸福!)

   这样的做人思想一直陪伴我儿子在成长。在他很小的时候,我只要外出,就会对他讲:“儿子,这些日子妈妈不在家,你要替妈妈照顾好爸爸!”儿子与同伴一起玩耍时,我会嘱咐他:“你个子高,要照顾好小朋友!”

   去年婆婆回东北,就公公一个人在家,我们三人常去看望公公,于是儿子觉得爷爷一人在家很孤单没人陪便主动要求留在爷爷家照顾爷爷,后来我和老公去叫他,他坚决不回家,原因就是爷爷自己很孤单,他在那里照顾爷爷。

   爱字在我们生活里十分重要,他不光关联自己,而且与你所交往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与你所表现给家人朋友社会的所有情感息息相关,而社会的和谐程度也取决于此,所以,妈妈一直恪守这样的人格理念教育我亲爱的儿子:必须先会爱别人,然后再正确爱自己!

   爱他人,自己就不会因季节的变换而遭受风吹严寒,也不会因世态炎凉将心撕成千瓣万瓣,人生之旅征程漫漫,会爱他人,人生才会精彩,生命才能完美!

   我的好儿子,由此妈妈非常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是精神富足身心幸福的人!因为你从小就是先爱他人,再爱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