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卖色  

2010-06-25 16:18:48|  分类: 哲思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东京某咖啡店的老板,无意间发现了颜色与视觉之间的奥秘:他请来几十位朋友,给每个人都端上三杯相同的咖啡,但是盛咖啡的杯子颜色不同,分别为红色、青色、黄色三种。

    试饮结果,大家居然对完全相同的咖啡喝出了迥异的结论:用红色杯子的人都说“太浓了”,用青色杯子的人则说“太淡了”,用黄色杯子的人则认为“不淡不浓,刚好”。

    咖啡店老板依据这个实验结果,想出了节省咖啡用料的方法:他将咖啡店的杯子一律改成红色,这样一来,咖啡的用量减少了,却给顾客留下了依旧浓香的印象,赚取了更大利润。

    还有一个小茶馆,店主人为了招徕顾客,特意把茶馆四壁刷成了浅绿色,并装饰了一些名人字画。不料,这个粉刷一新的茶馆终日座无虚席,但是月末一结算,收入减少了一半。

    老板迷惑不解的去请教学者。原来,茶馆的雅致环境意外的起到了挽留顾客的作用,顾客流动缓慢,从而卖座率大大降低。于是茶馆老板把墙壁又变成了赭红色,茶馆依旧门庭若市,收入额也恢复到了以前的水平。

    一个美国餐馆对于色彩的应用就更巧妙了:一家餐馆设在闹市区,价格便宜,服务热情周到,可不知道为什么用餐的客人却寥寥无几,生意一直不好。餐馆老板只好去求助一位心理学家,心理学家来到他的餐馆视察一番,便建议他将室内的红色墙壁改为绿色,将白色餐桌改为红色。前来就餐的顾客果然剧增,生意也兴隆起来。餐馆老板向那位心理学家请教其中的秘密,心理学家解释说:“红色使人激动烦躁,顾客进店后感到心里不安,哪里还有心情吃饭;而绿色却使人感到安定、宁静。”餐馆老板忙问:“那把餐桌也涂成绿色不是更好吗?”心理学家说:“那样顾客进来就不愿意离开了,站着桌子会影响更多的顾客来吃饭,而红色桌子会使顾客快吃快走。”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