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荷花和浮萍  

2010-06-25 16:19:45|  分类: 哲思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花和浮萍虽说生长在同一个池塘里,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荷花把它的根深深扎进池塘的泥土中,从泥土中汲取营养,获得向上生长的力量,它昂首挺胸站得稳稳的。而浮萍呢,它的根很短,离池塘的泥土还有好大一段距离,整天就在水面上随风飘来飘去。一次,它飘到荷花身边来了,荷花诚恳地对它说:“浮萍啊,你这样飘来飘去不行啊,很危险哪!快把根扎到泥土中吧,只有扎进泥土你才能牢牢地把握自己啊!”浮萍听了后不以为然的说:“看你说的,有这么严重吗?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我为什么非要把根扎进那讨厌的泥土中,将自己困死在那里呢?”浮萍说完就又飘荡走了。荷花目送远去的浮萍,忍不住忧愁地叹了口气。

 就在这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塘水漫过了塘面。雨过天晴,荷花依然在原处婷婷玉立。经过这场风雨的洗礼,它显得更挺拔,周身散发出醉人的馨香;而浮萍呢,却早已被大雨冲走,不知去向。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