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原创]  

2010-09-26 13:45:39|  分类: 越乐坚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听到北瓜这个词,是去年在电视里一个娱乐搞笑类卡通剧里,情节是这样:李世民派魏征去阎王那里申请延长阳间寿限,阎王对魏征说:“听说人间有冬瓜、西瓜、南瓜,不知是否有北瓜?”魏征为把上司交给自己的事办托便讨好阎王说:“人间有北瓜,下次我给您带来!”为此阎王在寿限簿上把李世民的阳寿加了二十年。

        当时只顾得笑,人间哪有北瓜?这魏征也太敢忽悠阎王了。

        事情竟有这样凑巧,无意间听到同事说她家种着北瓜!不敢相信又不能不信,于是同事许下承诺明年种出北瓜一定送我一个!

       这个愿望终于在今天实现,我见到了人间北瓜。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 - 越乐坚 - 越乐坚
看到它的第一眼,只觉得它就是一个西瓜,哪是什么北瓜?(同事让我回家切开看究竟。)

我举着北瓜回家,有一种想飞的冲动,恨不得立即到家拿把刀爽快地一劈两半看个究竟。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 - 越乐坚 - 越乐坚

 举刀砍下去,不像切西瓜那样脆生,比较坚硬,以至于夹刀其中,难以拔出……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 - 越乐坚 - 越乐坚

 随着瓜开,一股清淡的西瓜味扑鼻而来……(我猜想,这北瓜准是由西瓜演变而来?)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 - 越乐坚 - 越乐坚

 白色的了瓤,黑色的种,瓜瓤较西瓜硬实得多……(也许,它与冬瓜有血缘关系?)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 - 越乐坚 - 越乐坚

 依据同事介绍:去皮去籽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 - 越乐坚 - 越乐坚

 可爱的北瓜籽(我不得不怀疑它与南瓜也有牵连?)

人间珍品佳肴——北瓜(不看可实在遗憾!!!) - 越乐坚 - 越乐坚

 自创的肉炒北瓜条,晶莹剔透,味道鲜美,略带西瓜皮的滋味又不乏冬瓜的口感,但却是鲜美润滑口味独特!

 可否算得上人间珍品佳肴???

 如有机会,邀您来品尝!!!!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