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原创】为奔奔祈福  

2010-10-20 10:20:57|  分类: 越乐坚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奔奔原本是只流浪狗,是邻居家小哥哥中秋节回老家捡回来的。

         那天中午小哥哥来电话说老家路边一条很小的小狗,无家可归,好可怜,问我养不养。当时因为平安在家自己住着一个大笼子,又想起老公那样爱狗,所以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小哥哥也因为帮小狗找到了理想归宿兴奋不已。

        儿子为它取名长安奔奔,小名奔奔。小奔奔成了我们家备受宠爱的一员,因为它是路边捡来的,大家都想把自己的爱多分给它一点,包括它的姐姐平安,有好吃的平安就站到一边先让奔奔吃个够吃个饱;睡觉时,平安总是让小奔奔躺在自己身上舒舒服服的入眠,有几次还看到小奔奔躺在平安身上甜美的睡着,而它身下早已醒来的平安却在那奋力坚持着最初的姿势……

        后来,老公说小奔奔是来要账的,它来得蹊跷,因为八月十五的前一天我们回老家的路上,他开车压死了一只小狗。当时那只狗原本已过马路,可是不知为何它又转身跑了回来,我们的车来不及躲闪……

       昨天中午,我给小奔奔和平安喂了儿子啃剩下的小排骨。

       下午老公回来,小奔奔没有像以前那样吵着叫着迎接他的到来,此时这才引起我们的注意,小奔奔口角两边流着白沫,眼睛里满是痛苦和无奈。小奔奔痛苦地发着嘶哑的声音。我找到了原因,一定是嗓子里插住了肉骨头。老公顺着奔奔的嗓子眼往下摸,摸到了,小奔奔却声嘶力竭的躲闪着……

       我们开始找同事打电话问宠物医院,我们开车一家家找,围着东城转了两圈半,不是关门停业,就是打通电话因为已下班不出诊。

       我们看着小奔奔痛苦的样子,心里不仅有痛还有急,还有太多感触——为什么动物门诊就没有夜间急诊????

       我们只好回家自己给它灌花生油,试着用钳子夹,可是我们的工具不专业,又不忍心下手,怎么办?怎么办?

       夜里十点多,小奔奔的力气越来越小,精神头越来越不行,我们怕这样拖下去小奔奔会有危险,我们顾不及太多了,终于拨通了老市府那家宠物门诊的电话,“您好,……我们的小狗很痛苦,恳请您能为这只可怜的小狗出诊,救它一命!您在哪住,我们开车过去接您!”这位兽医最善良,我们谈了相应的条件,她答应深夜出诊。

       我和老公犹如一下捡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欣喜,外套也没来得及穿,就抱着奔奔窜门而出,那时儿子刚刚睡下。我们赶紧开车带着小奔奔去她家接她,她很有经验,手拿台灯出来的,怕店里的灯光不够。

       来到医院,小奔奔已经很危险了。我们签了病危通知书。小奔奔开始打麻药,一会儿,小奔奔就像人一样乖乖的躺在了宠物车上,四肢伸直,侧躺着,一动不动,那样子深深揪着我的心,我心里就像看着一位亲人在病痛折磨中毫无选择地搏斗风险一样,不忍、心痛、焦急,无奈,笼罩着我整个的身心和血液。骨头终于取出来了,一段大约3厘米的骨头被夹了出来。医生继续试探着往里进,没发现另外的。

       我们静静的观察着麻醉中的小奔奔,为了防止奔奔窒息,医生用镊子家出了它的舌头,小奔奔静静地躺着,医生不时为它听听心跳,突然说了一声:“这只狗不好办了,太小,挺不过麻药!”我的脸上没有反应,心里却在竭力告诫自己尽力了,决不掉泪!医生开始劝我。

       小奔奔的腹部又开始一鼓一鼓的,它恢复了呼吸。我们看看表快十一点了,屋内灯光明亮,屋外一片漆黑,凝重的夜色凝固了期待中所有的空气,我们坐在那里静静倾听着彼此的呼吸,心跳跟着奔奔一鼓一鼓的腹部起伏。我努力控制着泪水默默在心里为它祈祷。后来,医生又给奔奔打了催醒针,奔奔一点点苏醒过来,它用尽全身力气站起两条前腿,颤抖着,努力着,它试图站起后面两条腿但最终却没能实现。

        医生说奔奔已闯过第一关,第二关就是第二天,如果没有另外的碎骨头划破它的食道,它就会彻底闯过这一劫。

       我们在心里默默为奔奔祈福:愿奔奔一定好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