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引用】津巴布韦300岁高龄的大乌龟  

2011-11-14 11:12:24|  分类: 美图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孤独的老顽童《津巴布韦300岁高龄的大乌龟》


图片
      这是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外面的一个狮子园,这里面有一只300多岁的大乌龟,它可是这里的大明星。很多人慕名过来看它!
图片
      这是入口处。
图片
      这里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图片
      这就是300多岁的大乌龟的家了,这小窝是用当地的茅草修盖的,这种茅草修盖的房子冬暖夏凉,很是舒适!
图片
      远远地就看见大乌龟懒洋洋地趴在草地上一动也不动!
图片
      当我走到它的面前,它也是无动于衷,仿佛视而不见。
图片
      当我一开始抚摸它,它就有反应了,脑袋开始伸出来乱转了,两只小眼珠子也在滴溜溜地打量着我。
图片
      大乌龟是十分喜欢人们抚摸它的,只要你慢慢地抚摸它,抚摸它的脖子,它就会慢慢站起来,然后走几步给你瞧瞧!
图片
      你看,它在我的抚摸下两只前腿已经站起来了!
图片
      它在用它的鼻子在嗅我身上的味道。
图片
      它已经完全站立起来了。
图片
      开始迈动步伐了。
图片
      它一步一步地慢慢地挪动,看起来好费劲啊!
图片
      这种龟叫陆龟,在网上查了一下路贵的资料,百度是这样描述的:

      陆龟(tortoise)属龟科(Testudinidae)陆栖爬虫类。在英国tortoise一词泛指所有的非海栖种类。陆龟仅生活於陆地,仅食植物。在民间传说中,陆龟象徵著缓慢、坚定和长寿。在新、旧大陆皆有发现。现存40馀种中大多仅分布於非洲和马达加斯加。其特徵为背甲高而呈圆盖形;後肢粗大,形如象腿;前肢覆以硬鳞。可分5?7属。箱龟属(Pyxis)仅见于马达加斯加;其他各属(地龟属〔Geochelone〕和沙龟属〔Gopherus〕除外)仅分布於非洲。南欧的普通陆龟及加拉帕戈斯(Galapagos)等岛屿的巨龟皆属陆龟属(Testudo)。


图片
      看到了它嘴上的青色的草汁了么?还有几个草叶挂在嘴边,这些陆龟都是吃草的。
图片
      看它的眼睛,或许是太老了,已显老态龙钟之态,眼角还挂着一点点的泪水,不会吧,看见一个中国人也不至于激动成这样吧?
图片
      它平时总是懒洋洋地在草地上晒太阳或是在自己的小窝里休息,不过它最喜欢人们摸它的脖子,只要你一开始摸它,它又开始有反应,就开始挪动自己那巨大而沉重的身躯。
图片
      不过抚摸着它的脖子那感觉真的很邪恶,嘿嘿,现在我知道了为什么男人的那玩意叫¥%了?
图片
      这吃草也能养出这么大一头乌龟?
图片
      看它走的真的好费劲啊!
图片
      站在它的身边都能听到它“呼哧,呼哧”的沉重的喘气声!
图片
    不知道这乌龟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图片
      百度上还这样描述陆龟:陆龟是完全陆栖性的龟类,原产于全世界热带至亚热带地区(澳洲除外)。


  陆龟的世界性分布,在生物学上具有不可忽视的绝对重要性。因为藉由个体(individual)与族群(group)在环  境中分布区域与数量变动,可以推测生物的地理性分布。而部分经过地理隔离的种类,在长时间的演化过程下,多半会发生在外型上有所差异的个体。例如分布于加拉巴戈群岛(Galapagos)上的陆龟,在不同分布的岛屿上,便产生了壳甲型态与摄食种类迥然有异的个体;而广泛地分布于欧洲大陆上的欧洲陆龟[Testudogracae],更因为个体间彼此复杂的亲缘关系,造成分类上的特殊趣味。


 
  
 
 
图片
      大乌龟在草地上转了一圈之后,就慢吞吞地爬回它的小窝去了。
图片
      独具特色的非洲式建筑。
图片
      这里凉风习习,气候宜人,是不是就是大乌龟长寿的秘诀呢?

 

      2011.09.01.写于福建龙岩.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本文铁血网链接:http://bbs.tiexue.net/post_5305246_1.html

本文腾讯空间链接:http://user.qzone.qq.com/420085647/infocenter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