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原创】瞧我这帮聪明可爱的学生  

2011-11-21 08:45:49|  分类: 越乐坚·触摸我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六,儿子跟着我来我们学校写作业)课间操拉着儿子出去想与我们的学生一起上操体验生活。不曾想因为前几天连绵不断的雨影响,今日初见明亮的操场还不能跑步,我们便驻足在篮球场跟着球场外的一帮学生观看起校男篮的训练来。

这时高中部的LJJCZY两名女生相互挽着胳膊笑容可掬地从我眼前一晃而过,而我的视线随即被LJJ那蓬松洒脱的短发所吸引,LJJ的发型正是我一直以来所喜欢而又没时间去实现的理想发型,所以我的视线便情不自禁地跟着LJJ游移了。见她和另一名女生相挎着胳膊的身体略显扭捏,笑容可掬的表情上还隐约覆盖一层羞涩。我的脑海里瞬间闪过一个想法,于是紧跟着这俩女生含情脉脉的眼神追寻着,我想,在她们深情羞涩的眼神另一端一定还有一个默契的眼神与之相呼应着,这个呼应里面一定有故事……正想着,就在我顺着她们的眼神方向转身即将寻找到目标的时候,一个正对着我的背影的微笑与我好奇而专注的眼神瞬间交汇,我一眼就认出那是高中部的DRJ,“我不是和她结婚!”DRJ与我目光交接的瞬间打出了这几个手语。我明白他的意思是我不是和她谈恋爱。他的笑容十分坦然,好似早就备着答案等候在我的身后。也许是因为这个话题在我们的校园太过敏感。我诧异片刻,不禁笑起来,“你怎么这样想?”我倒打一耙来个反问。“你这样笑着来看我就是在这样想啊!”董如金的笑容里写着十足的把握。呵呵,他们太聪明,把老师看得如此透彻,竟连老师内心深处瞬间闪过的一个念头都能明察秋毫!好可怕!不!应该是,可喜可贺!学生聪明是为师者的荣耀!

“你们看,我的头发乱糟糟的,一直想去理一个LJJ这样的发型却没时间去,一下看到自己喜欢的发型了,不知不觉就看出神了!DRJ,你想的可真多!”面对身边不少的学生我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董如金笑了笑,笑容依旧坦然可爱。看得出他只信了三分之二。周边的同学都跟着乐啦,看得出有三分之二的学生相信了我的解释。

“你们都是大孩子了,偶尔想想这样的事,也很正常!”我对着董如金说,又看了看其他同学。“哈”一声,我们笑成了一团,有的学生都前俯后仰了。

                   (写于2011111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