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滥竽充数  

2011-11-21 09:12:36|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16晚上,儿子的作业之一:背诵《赵州桥》第二三自然段。因为作业较多,粗心出错的较多,儿子无数次刚刚拿着语文课本去卧室静背就被妈妈喊出来改错,几乎没怎么背诵就瞌睡虫肆虐了,只好先睡觉。计划第二天早晨早起来背课文的,却又起晚了,只能先保证准时到校。

17日中午放学回来,妈妈问儿子课文背诵检查了没有?儿子一脸喜悦地说:“检查了!”妈妈见状禁不住继续询问:“检查你了吗?”“嗨,我们老师让集体背诵的,我跟着他们背的,背完老师说‘嗯,今天大家背的真不错!’”儿子满脸春光得意的样子,口气里充满躲过一劫的幸运感。

“那你岂不是滥竽充数了一回!”我迅速被儿子快乐的感觉感染了,禁不住逗他。

“我可不是滥竽充数,我老师又没死,她儿子又没一个一个检查我们,我也没逃跑,怎么是滥竽充数呢!”儿子嬉得意洋洋,振振有词。

“有没有搞错?滥竽充数就是不懂装懂的意思,你说的那些事是滥竽充数这个成语的来历而已!”

侥幸“滥竽充数”躲过单个检查之后,还要继续背诵的,学习可不能搞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在监督儿子补背这一课,而且我还发现他觉得老师已经检查过了就万事大吉实在不想下力气背诵了。于是乎我做妈妈的就想到:以后不管多晚都要当天的作业当天必须完成!否则我就得耗费几倍的精力去跟踪督促!!!

几经波折终于在今天上午勉强通过了我的检查。于是在儿子三年级上册19.《赵州桥》一课的上方终于完成了家长签字任务的完整版:16日,没背;17日,未背过;18日,背过,欠熟练。

呵呵,我感觉还不够完整,这次任务还没有最后完成,背诵还得继续,直到我可以坦然签上:**日,背熟。

不管时间需要多久,坚持到底!!!!

这里引用儿子小时候常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写于20111118下午)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