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母子情深,贵在交心  

2011-03-21 08:54:09|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子情深,贵在交心 - 越乐坚 - 越乐坚

 今天早晨(2011、3、21),七点钟刚过,儿子就吃完早餐了。

 妈妈还在忙碌。(昨天洗了几十件衣服,包括儿子大部分的运动裤。仅剩一条干干净净大小适度的穿在身上了。可是下午从西城回来,儿子晕车下车就吐,裤子鞋子吐得一滩糊涂。回到家妈妈又开始清洗。于是儿子面对一大堆不够肥大的牛仔犯了难,再找不到一条合适的了,只好暂穿那条又薄又软而且太短的校裤了,尽管裤裆早已裂开一条长缝,但别无选择。于是今天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在台灯下为儿子缝补。热了米饭馒头,炒了豆芽,热好牛奶,烧了开水给儿子装水壶。儿子进餐,妈妈开始收拾……)

 儿子奶足饭饱之后,跟在我身后,开始吐露心迹:“妈妈,我不想让你离我太远!”

 有点深奥,妈妈一时没有理解到位。“你是说长大上班之后吗?”

 儿子一脸深沉,极其认真地说:“我是说我小时候,你不是把我放奶奶家就是放浩宗家,然后你总去北京住院,离我那么远!”

 “那不是因为生你生的嘛,命都差点没了!妈妈要保住命永远陪着你,才去北京住院的,现在不是好了嘛!一切都过去了!”

  宝儿子表情愧疚,“我知道我对不起你,要是你不生我该多好!”

  妈妈心底一颤,赶紧走过来,拉着宝儿子坐到沙发上,亲亲我的好儿子,拉起儿子已经长大却又没有妈妈大的手掌。

  儿子亲切深情地望着我,“妈妈,要是你生个女孩就好了,就不会这样了!”

 “妈妈要是生个女孩的话,估计早完蛋了,幸亏生的是男子汉!”妈妈勾了勾儿子的鼻尖。妈妈知道这一直是我懂事的宝儿子的心结,他一直纯洁地认为如果妈妈当时生个女孩而不是自己这个男孩也许当时就不会患上妊娠高血压。我可爱又可怜的宝贝啊!

“你知道妈妈这辈子最大的幸福是啥吗?”我很认真,这个问题我对儿子表达过无数次。

“当然是我!”儿子心里明白。

“妈妈生了你这个壮壮的男子汉,妈妈觉得妈妈所做的一切太值了!妈妈一想就感到幸福无比!”妈妈的幸福从心底流露到脸上,渗透在话语里。

“要是生个女孩,就会很听话很乖,学习也好,可是我这么调皮,男孩都不听话!”儿子自我检讨状。

“男孩子不调皮就不对了,很有可能傻,或是身体无力……”我认真寻找和归纳着,真想一下列举出所有证明男孩子调皮是优点的理由来。

“可是我爸不想要我!”儿子底下头去。

  妈妈震惊。问谁说的。

  儿子低头答:“以前打我的那次……”

  跟随儿子深沉的话语,妈妈在记忆长河里找寻。想起来了,那次!!!!

  原来,爸爸的一句气话竟在儿子幼小稚嫩的心灵深处打下了这么长久而坚固的心结。

  唏嘘!

“爸爸那是气话,生气的时候都喜欢乱说话。气消了就后悔。你爸早就后悔了。你是大家公认的既懂事又有礼貌又有爱心又聪明的乖孩子,我和爸爸心里都有数,我们知道你是一个特别特别乖的好孩子,但有时候为了帮助你改掉小毛病可能急了点,小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都要犯错误的,不光是你,爸爸妈妈小时候也一样,每个孩子都是在批评和鼓励中长大的!”

“可是你觉得我爸爸会真的不要我了吗?”可以想得到,好久以来,儿子因为这句话背负了多大的心理包袱,以至于今天兜这么多圈子来袒露心结,他甚至想到了让妈妈千万别再远离自己。

 可怜的孩子!有时候你们稚嫩的小心灵真的就是那么脆弱,脆弱的不堪重语一激!掺不得半点虚夸水分!幸好我的儿子懂得交流!如果不是,而是在心中沉积,漫漫而来,后果不堪设想!!!!

 那些不拿重语当回事的家长们呀,警惕!!!!!

“你爸爸要是不要你了,肯定能后悔的活不下去,这么好的孩子别人求都求不来呢……放心吧,你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你的出生有些艰难,我们更加珍惜你!”

 儿子的心结最终打开了,他笑得那样轻松自然,脸上好似一下卸下千斤重担的释然。他高高兴兴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我在想,其实这个心结还差一个完美的句号,就是他的爸爸接下来亲自对他说上一句一点带过的话。

  愿天下所有成长中的孩子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