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引用】柯云路:七岁后孩子怎么养(图)?  

2011-04-21 20:56:16|  分类: 越乐坚引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能否成功,与他早年受到的家庭教育密切相关。对于刚刚出生的孩子,他的社会环境就是他的家庭,他的父母,他身边的亲人;这些人的影响将决定孩子的未来。成功者的父母并不一定都有很高的文化教养或很高的社会地位,大科学家的母亲也可能文化程度普通,大作家的父亲可能出自社会底层,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柯云路:七岁后孩子怎么养(图)? - 柯云路 - 柯云路的博客

《好父母教出好成绩》

作者:柯云路

 

前 言

 

 

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学习成绩很差,经常有一些在老师看来非常奇怪的行为和做法,因此被老师认为“弱智”,并让母亲把他领回家去。

爱迪生的母亲没有文化,但她相信和理解自己的孩子。她对老师说:我的儿子是天才,只是你们不理解。

如果没有这样的母亲,爱迪生的人生很可能是另一个样子。

同样,爱因斯坦在幼年时也曾被认为低能,但他最终成为对人类有着巨大贡献的伟大科学家。

当然,历史上真正成为天才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是在平庸与无奈中度过一生。许多人在成长之初也曾被父母与亲人寄予过很高期望,及至他们长大,又把这种期望转而寄托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花费与前辈同样的、甚至更多的心血培育后代。

效果并不理想。

我从不否认社会环境对一个人成长的攸关重要的作用,但在我的研究中,一个人能否成功,与他早年受到的家庭教育有着决定性的关系。对于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他的社会环境就是他的家庭,他的父母,他身边的亲人。这些人的影响将决定孩子的未来。

成功者的父母并不一定都有很高的文化教养或很高的社会地位,大科学家的母亲也可能文化程度普通,大作家的父亲可能出自社会底层,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与向上的积极性。

有了学习的兴趣与向上的积极性,孩子就会热爱学习,就会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就会有自觉克服学习困难的毅力,从而产生人生的自信。

学习的兴趣与向上的积极性就像一粒小小的火种,当父母将这粒火种在孩子心中点燃的时候,就像面对需要点燃的一堆柴草,小小的火种落在上面,风大了会吹灭,风小了燃不起来,柴草太紧了不透风,太松了又聚不起火,柴草潮湿了还不行,这时候,你要小心呵护这株小小的火苗,要“哄”着它一点点燃起来、旺起来,最后成为熊熊烈火。当火势旺盛起来的时候,有时会风大一点,有时柴草湿一点,有时柴草紧一点,有时柴草松一点,就都不大要紧了。

我深信,只要不是先天的大脑缺损,每个孩子都可能被培养成天才,都可能成为学习的天才。

孩子没有成为天才,首先是由于他受到的并不理想的家庭教育。在错误的家庭教育中,孩子失去了学习的兴趣,没有向上的积极性,更谈不到克服学习困难的毅力。

要将孩子培养为学习的天才,就必须重新定义学习好的标准,就必须认识到学习是一种综合的能力,并真正了解其结构,就必须有一整套真正行之有效的提高学习能力的方法。

近年来,我曾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过多次面对面的交流。

很多家长反映,在这种交流之后的很短一段时间,孩子的学习成绩有了大的提高。

希望这本书能够给那些渴望使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的家庭一点小小的帮助。

我始终认为,只要方法得当,学习成绩优异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你的孩子也许刚刚出生,也许正在幼儿园,也许是小学生,也许是中学生,不论是哪一年龄段的孩子,道理是一样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您一定会使自己的孩子变得更聪明,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

使千千万万的青少年在成长中得到正确的指导,使千千万万的家庭摆脱家庭教育的困扰,最终,使千千万万的孩子成为学习的天才,这是我所期望的。

>>>阅读《好父母教出好成绩》<<<柯云路:七岁后孩子怎么养(图)? - 柯云路 - 柯云路的博客

【柯云路教育作品】 

>>>阅读《中国孩子成功法》<<<


>>>阅读《天才少年的十二把金钥匙》<<<


>>>阅读《今天我们怎样做父母》<<<

 
柯云路信箱:keyunlu@vip.sina.com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