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儿子写旅游感想  

2011-08-17 11:05:15|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布置儿子写内蒙之旅的感想。

儿子坐在电脑旁用他的单指禅一点点敲打着键盘,我过去观望时他已经敲了上百字,大体看了一下,简直令人忍俊不禁,大体意思就是草原上有很多好吃的;沙漠里有很多好玩的。

为了尊重原生态,我强忍住笑悄悄撤离。

过了不大一会儿,儿子从书房不停地发出怪声。我禁不住来看究竟。怎么电脑上一片空白了,“你打的那些字呢?”我吃惊地问。

儿子哭腔着脸无奈地望着我,无限忧伤地说:“我想让它们变成艺术字的,不小心都敲没了。”声音里满是懊悔。

原来他的怪声由此而起,他竟然用这种连续不断的低吟怪声来释放自己心中的懊恼与不甘,他的内心处在抓狂状态。我理解此时儿子的感受,因为以往我也有过雷同的经历。

对于我这个自学成才却又喜欢不停尝试新技术的电脑爱好者儿子,我知道他这时候只需要安慰和鼓励!此刻任何的指责和埋怨都会使他感到雪上加霜!!!

儿子坐在我身旁开始回忆和思考刚才的心血之作,妈妈来敲键盘。虽然妈妈的打字速度堪与绣花相媲美,但为了慰藉儿子意外受挫的心也只好如此了。

在妈妈并不熟悉的敲打中儿子慢慢回到了状态,重新坐到键盘前微笑着勇敢地自己敲打起来,电脑屏幕上又一次流出了与刚刚丢失的那部分文字差不多的内容。

    内容依旧:草原上有很多好吃的……沙漠里有很多好玩的……

    我终于忍不住了,淋漓尽致地捧腹大笑起来……

附儿子写的这段文字:

旅游感想(儿子原稿)

201184至七日,我和妈妈还有爸爸去内蒙古旅游。

    我们来到了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希拉穆仁大草原还有库布齐大沙漠。希拉穆仁草原有很多好吃的,我们还住了蒙古包。我们又去了库不齐大沙漠,沙漠里有很多好玩的,有滑沙、索道、还有冲浪车。这些地方可好玩了,我还想去。

妈妈批语:

你的感受怎么除了好吃的就是好玩的?难道我们花钱受累陪你旅游只是让你吃喝玩乐吗?有没有更深刻一些的感受呢?妈妈相信你这趟内蒙之旅的收获不止这些,静下心来,好好回味,看你还能想到些什么?

 

我和草原沙漠有个约(妈妈引导后的修订稿)

——旅游感想

      2011847日,我和妈妈还有爸爸去内蒙古旅游。

我们来到了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希拉穆仁大草原还有库布齐大沙漠,还顺便参观了将军署衙和内蒙古博物院。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希拉穆仁大草原和库布齐大沙漠。

草原和沙漠是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有奔跑的马儿,蓝蓝的天空,飘动的白云。沙漠上有行走的骆驼,沙漠深处有自由飞翔的雄鹰。(这些句子太美了,大气豪迈!从这里妈妈看到了未来大作家的影子!)

在希拉穆仁草原上,我和妈妈骑着马儿长途跋涉来到草原深处的牧民家里,牧民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在那里我们吃到了新鲜纯正的奶棒、奶酪、炒米、炒骨,还喝到了口味醇正的奶茶。从牧民家出来到了敖包,敖包其实就是一大推石头,上面挂了些彩色的布条,一点也没意思,去那儿真后悔。

夜里睡的蒙古包上光掉虫子吓得我都不敢睡着。蒙古包不是梦中的样子,梦中的蒙古包特别大特别干净里面很舒服,还有电脑电视,也有好吃的,另外还有一位漂亮的服务员为我们服务。看来梦和现实是存在差距的。我们不能光做美梦,要尊重实际!今后还要好好学习等长大了好实现自己的梦想,让美梦成真!

虽然住的蒙古包特别脏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草原给了我无数新感觉,只可惜草原上很多人乱扔垃圾,我担心草原迟早会变成沙漠!唉,草原上少了清洁工!

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草原,冒着炎炎烈日来到一望无际的库布齐大沙漠,在这里我亲身体验到了沙漠里没有水喝的感觉,沙漠里生活太艰难了,虽然这里有很多好玩的,我也在玩滑沙和坐索道时学会了勇敢学会了享受刺激,但是我依然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把沙漠变成一望无际的绿洲!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