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惜别忠诚伴我十三年的伙伴  

2011-09-14 10:53:33|  分类: 越乐坚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学期在九月份如期到来了。然而因为盲部教学楼加固施工尚未完成的原因学生开学时间也做了相应的延期安排。

        只有老师没有学生的日子,校园清净安谧。偶然享受一下这样的气氛,感觉也不错。还可以吃上免费的午餐。

        趁此清闲,雅致大兴,清理一下办公桌下繁乱的物品。

        当我拽出那个遍体鳞伤饱经沧桑的大纸箱时,同事禁不住提出建议让我去后勤领一截铁橱子。

        纸箱子空出来了。箱底还保存着十三年前放进去的两套七巧板呢。有一面已经在多次搬办公室时被扯得差不多支离破粹了。这也是我决定换掉它的主要原因。估计下次搬办公室它已经没有力气再继续承担拖箱之责了。

       扔掉处理?自然不舍。一段记忆油然而起。

       1998年我接手学校少先队工作时就把所有重要文件物品活动安排等都装在了这个纸箱子里,于是它就有了足够的理由一直躺在我的办公桌下与我亲密接触,还时常与我的脚尖来个亲吻。十三年了,记不清搬过多少次办公室了,只记得每次换办公室时都拽着它的一侧上方拖着它并不轻松的体重从这个办公室搬到那个办公室……

       如今那一侧已经从箱顶几近撕扯到了箱底,即将失去它本身的使用价值,但它却十三年如一日地忠诚地陪伴着我,它用自己已经奉献出的肢残箱体静默地执行着自己的职责,十三年!十三年前,我新婚燕尔,不谙世事……如前我成了一个大男孩的母亲,承载着太多责任……十三年的经历不多也不少。时过境迁,一切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然而纸箱却始终坚守着自己最初的使命尽职尽责,即使自己饱经沧桑遍体鳞伤,也一如既往地坚持……

        太多的东西让你不舍,不仅是因为时间久远,而是那份一路并肩走过风雨的情谊!世间唯有真情实谊的记忆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

        可爱,不,是敬爱,敬爱的纸箱你光荣地完成了自己终生的使命,挥挥手,洒脱些,该放你去当下真正属于你的地方了!

        但这十三年忠诚相伴的情谊,我留下,永远地留下……

       

惜别与我共事十三年的业务伙伴 - 越乐坚 - 越乐坚

 

惜别与我共事十三年的业务伙伴 - 越乐坚 - 越乐坚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