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说走咱就走(见证真情父子)  

2011-09-22 17:37:15|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走咱就走(见证真情父子)
2011年09月22日 - 越乐坚 - 越乐坚

        离开学没几天时间了。可是妈妈得去趟北京同仁医院。

        时间不允许犹豫!

        第一天网上预约了同仁医院的专家。第二天就得出发了。儿子执意要陪同,意志坚决。可是妈妈一想到一夜乘车劳累到了北京吃住不好看病又要排队……妈妈就不舍得年幼的儿子跟着受罪。本想让爸爸劝说儿子留下的,不料儿子振振有词掷地有声地说他长大了又很强壮可以保护妈妈,照顾妈妈

        孝心可嘉,盛情难却。

        说走咱就走!

        第一天计划着……第二天下午我们母子俩就背着旅行包踏上了去往首都的夜车。

        自从坐上市内公交车赶往长途车站儿子就开始一遍遍念叨着爸爸的名字。

        我禁不住问他在干嘛。他说太想爸爸了,满脑子都是爸爸。

        我说刚离开你想什么!他说可是自己控制不了只能想。

       下面还有更叫人意外的。

        接过爸爸电话以后,儿子的念父心切更加强烈。他不停的说着自己实在太想爸爸了,早知道见不到爸爸就不来了。儿子还想就地下车打的回家看看爸爸。在妈妈千方百计的劝说与安慰里,儿子还是自己趴在铺位上独自悄悄呜呜哭了好半天。妈妈不再打扰,后来问他男子汉干嘛要哭?他说太想爸爸了哭了悄悄哭了好久但没掉下泪来。

        儿子的铺位在中间一排正对车后门斜对厕所,紧临厕所门。妈妈的铺位在儿子里侧,妈妈的初衷是妈妈睡靠车窗的地方,儿子睡在中间安全系数会高些,不曾料儿子的铺位恰在厕所旁。无奈之余妈妈商量与儿子调换铺位。儿子笑呵呵地斩钉截铁地回复我:“这边厕所味真大,我想跟妈妈换,可是这边对着门很冷,我又怕妈妈睡这里冻感冒了!”其实妈妈也在悄悄琢磨一边味道不好一边安全系数低,给儿子当选安全第一。(这么细心的想法源自一段时间以来特大交通事故频频出现,因此卧铺车还停运三个月,这是刚刚开始营运。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杞人忧天?总之这次出行担心和顾虑的确挺重!)

        妈妈睡了,儿子拿着我的手机不停给爸爸发信息。(从北京回来后看到我家座机上儿子那晚发的一些信息:爸爸我爱你……爸爸我想你……妈妈睡了,我没睡……晚安全!)

         直到第二天中午看完病,我们在必胜客餐厅用餐时,儿子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真是的,我现在还很想爸爸!”

        我禁不住笑起来~~~~~好可爱的儿子,平时爸爸对待儿子的方式完全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儿子对待父亲更是敬畏有加。没想到这次说走就走毫无心理准备的离开竟然这样真实地见证了这对真情父子的父子真情!!

       所以,我和老公都有了这样的见解和感受:亲的就是亲的,打也好骂也好,都是自己的,天生他就跟你亲!

     

       这里妈妈也要感谢大儿子一路的陪伴与照顾。我们凌晨不到五点就跟着一辆便车(去往大红门和动物园,送那些去提货的人)从复兴门下车,蒙蒙晨色中我拉着儿子的小手朝着一处灯光走去,恰巧正是复兴门的地铁口。乘坐2号线从崇文门下地铁,上来 就是同仁医院。此时凌晨五点 刚过。为了避开遍地都是的票贩子,我们娘俩一直走到病房询问了眼科门诊主任就医的地方。

        感谢我的好儿子。妈妈站在长的拐着弯的测视力队伍里,儿子则夹在长的不见尾的分诊队伍里……有儿子帮忙,一切顺利。妈妈顺利拿到网约加号条、顺利看了专家。

       在看完专家退卡时,儿子累得实在坚持不了了。妈妈在排队,儿子想一个人去找个座位坐坐歇歇。在这人挤人只能看到高个脑袋的地方妈妈妈妈怎敢放你一个人离开。妈妈拒绝了儿子一次又一次的请求。儿子终于烦了,恼怒了,几次耿耿离开,妈妈便从队伍里窜出来追踪儿子。妈妈知道儿子虽然实在太累了,一夜的车,早晨四点多就陪着妈妈循着灯光找路,五点多来到同仁医院,到十一点多看完专家,加上前一天下午从家出门,一直都没吃上一顿正餐……妈妈心疼。儿子总在拐弯处停下悄悄望着妈妈,然后再由妈妈追回。后来干脆在妈妈排队的附近就地坐下来。妈妈心疼。

       一切顺利地叫人激动,看病只花了十几元。

从同仁医院出来,我们朝着繁华地方走,过了地下通道上来,儿子说来到北京又看了病,应该奖他吃顿必胜客。妈妈说哪里去找啊,人生地不熟。正说着我们抬眼便望见了几乎近在咫尺的必胜客。

       嘿,就这样顺利!我们欣然前往必胜客~~~~~

       又是一夜的车,凌晨一点多,爸爸在车站接上了我们。我事先问儿子见到爸爸时会不会一下抱住爸爸。他说还是像以前那样见到爸爸就说爸爸好!

        
分诊大厅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午在必胜客

图片

 

图片

 

如愿以偿,美美吃一顿(吃必胜客是宝儿子好久以来的一个愿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吃完必胜客,我们还逛了附近一家大商场。

得往车站赶了,在路上和宝儿子照下了这些相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在不想照,但没拗过妈妈,撅着小嘴不高兴呢!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