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祝贺“疾患与健康”开篇  

2011-09-26 10:18:37|  分类: 越乐坚“疾患与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日子,与同事聊天时,偶尔聊到了我几次突发低血糖的乐子。之后就萌生了一个念头:写写自己在疾病治疗过程中的趣事。

        其实这么多年来,生病的痛苦、无奈、艰难虽说经历了不少不少,但是其中也有太多的乐趣、太多的幽默,每次想起这些或是说到这些,总有笑意难抑。那一刻,只有开心的笑意难以抑制。

       考虑了几天,暂且使用这个“疾患与健康”名字来分类吧!第一层含义自然是疾患者渴望健康向往健康!退一步,含义是:身体疾患,人的精神一样可以健健康康、阳阳光光!

       我常对自己说这句话:身体可以倒,但精神一定不能倒!

       当然了,这算不上什么豪言壮语。自身体不好以来,我也没想过什么壮志和壮举,该放的放一些,该保的还得尽力来保甚至是竭尽所能地来保,当然这就是自己的身体啦!因为我想陪着孩子好好长大,在他苦读初中高中的时候给他做出色的后勤保障,我还想在儿子结婚时亲自把我给他收藏的从满月到长大结婚时的一张张生日相片制成最美丽最动人的幻灯片,文稿也有我亲自来写,一定很感人的!我还想自己好好保重自己,我的家人我的儿子就不用因为过多的担心我而影响他们正常的生活。这就是我身体不好以来最大的理想。为了这个理想,我只能放下一些工作。健康时的我满可以用工作狂来形容。毕业后最初的我以工作为乐,那时工作几乎是我的全部。我喜欢当老师,当老师是我从小的梦想,当我付出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的时候,自然就有了很多的理想。当个好老师,一定探索出别人尚未摸索到甚至还没有敢想到的一些教育理念去尝试走出一条别人从未走过的更能适应和促进聋教育的新路子来,甚至我还对盲教育智障教育有着浓厚的兴趣,那些年我搜集和收藏了这方面大量的书籍(有一部分是毕业时特师一位退休老校长送我的)。我的理想其实也很简单,就想做个成功的创新型教师,从未想过当什么官发什么财。所以沉淀了这么多年之后,我终于才明白自己的理想——其实是想做个学者!(这个称谓有些自不量力哦!)这也算是工作最初的理想了。生病以后,准确来说应该是在一次次病情加重新病叠加之后,我决定放弃。准确点来说,是做了相应的理想重心转移。人生重心转移到了保重身体上。

       人生目标调整后,我对着地下室那满满一木箱子的特教书籍(跟随我多年。因为生病后搬了一次家还没来得及整理。)潇洒地一挥手说道:“把它们都买了吧,今后它们对我没有用处了!”老公开玩笑式地说:“留着吧,留着做个纪念,记住这个优秀教师苗子!”

       人的一生中最可贵处就是在不同处境下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我从“病危”里一步步走出来,渐渐恢复健康并一直保持健康体检标准以后,我时常笑着由衷地感慨自己:“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啊,我舍了工作,得来生命!我是聪明人啊!”

      说归说,其实几次与死神擦肩之后,加上多年的求医奔波路,我体会到了更深刻的生命含义:活着,就是王道;工作着,就是幸福的!虽然我的工作量不多,但不管做什么我都是十分用心的去做,我十分珍惜自己能做的每一件事,所以才会格外用心。每天开着车送下孩子再急匆匆赶往学校……我觉得我好幸福!每次开学初,听到部主任在校会上公布任课教师安排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的幸福无语言表!

        我的幸福太多了……一时半会儿,说不完……

       从今天开始,从这里开始,我将一边回忆一边感受外加今后的新经历新幸福一起晾晒在这里,与身边的朋友路过的朋友一起分享!

       并祝愿所有的朋友——健康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