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执著成功路 之坡姐谢娜  

2011-09-28 09:52:53|  分类: 执著成功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序:这个世界,成功的人很多,但总有一些人只能让你看过即便忘却,而还有一些人会在你心间留下一个深深的印记,让你的心灵因为些许震撼激起心中涟漪层层绵延……

谢娜、邓亚萍、张海迪的成功经历就是这样的。

也许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我会慢慢搜集和整理,存储在这里,用来激励我的儿子何木健一,当然了还有我自己。

也送给所有路过这里的朋友们。

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份精神启迪……

 

       谢娜  十年前,一个青涩、懵懂的18岁女孩怀抱梦想只身闯荡北京,开始她追逐梦想,3次艺考3次落败,却大胆拿起主持人话筒的行规,颠覆了只有科班出身的学生才能担当主持人的行规。

  十年后,这个历经风雨的女孩成长为横跨影视、主持、舞台剧、音乐、写作于一身的全能艺人,颠覆了女主持人甜美娴熟的主持风格,开创了独有的娜式主持风格。

  十年人生,十年风雨。谁还记得这个曾经的灰姑娘是如何一路跋涉、一路泪水慢慢爬坡式的奋斗?风风雨雨、苦辣酸甜,在她颠覆式的奋斗中化作一段故事,见证着冷暖人生。

                        

                                    15岁谢娜开始了自己的失败之旅
    
四川姑娘谢娜像每一个四川女孩一样大胆泼辣,15岁的谢娜参加全国推新人大赛落选,开始就碰壁了。从此她发誓一定练好十八般武艺,卷土重来。经过艰苦的学习,谢娜以专业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并在3年后获得全国推新人大赛冠军。看似顺利的谢娜的演艺道路并没有因此而顺利,接下来的谢娜居然收到了接二连三的打击。

  谢娜去报考军艺结果失败了!不气馁的谢娜又去报考中戏,结果又失败了,过一过二不过三,谢娜又去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结果还是失利了。再次沉重地打击了谢娜。这要放到普通人的身上,绝对会遭受沉重的打击放弃演艺道路。可谢娜却在这条失败的道路上继续走了下去。这条路她是怎么走的呢?

  

从丫鬟专业户到刘烨的非著名女友

  这个倔强的四川女孩虽然没有被任何学校收留但她却下定决心留在北京,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谢娜在电视剧《少年英雄方世玉》中活泼可爱的丫环小丽的出色表演,谢娜引起了不少导演的关注,纷纷邀请她去演丫环,竟因此得了个丫环专业户美名。在举目无亲的城市,日子虽然忙碌,但生活依然窘迫。18岁的谢娜常常躲在被窝里大哭,她想家,想疼爱她的父母,想得痛彻肺腑、难以自己。青春的岁月、追梦的年华,就这样,常常在夜深人静时被泪水打湿,成为生命旅途中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正在此时,一次意外让谢家几乎倾家荡产,而谢家最艰难的那几年也正是年轻的谢娜在外打拼最艰难的几年,父母用坚实的臂膀、坚强的微笑给了谢娜一个避风的港湾。爸爸瞒了谢娜好多年,当谢娜终于知道一切,早已饱经冷暖人生的谢娜也禁不住心如刀割、泪流满面。但父亲的爱却激起了谢娜强烈的奋斗欲望!一定要干出个名堂来给父母争光。

  意外得知家庭变故让谢娜常常单枪匹马跑到剧组找导演毛遂自荐,与制片人谈薪酬,制片人都被颠覆式的谈薪方式雷到,但却最后同意。2000年一部大型情景剧开拍,身为主演的谢娜走到哪里都被贴上某某女友的标签。谢娜的成名被人们看作是沾了巨星男友的光。谢娜不管流言蜚语,不停地上节目。从《娱乐现场》到快乐大本营谢娜逐渐成为国内露面比较多的主持人。但在主持节目的时候经常遭受各种各样的质疑和非议的眼神。谢娜有一次甚至节目中场休息时跑到卫生间掉眼泪完了还没事般回场继续主持,谢娜的颠覆式的主持逐渐被认可。

 

 从爱情事业双失利到全面飘红

  然而,成功的道路并不是想象中的一帆风顺。和谢娜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刘晔在携手走过了五年的浪漫青春,2005年底却传来分手的消息。屋漏偏早连阴雨,就在这时,谢娜又要离开快乐大本营,爱情和事业都陷入了低谷,她笑着说:没有爱情,我一样精彩。

  但随着《快乐大本营》快乐家族的火爆全国迅速刮起一阵娜式快乐风暴,在节目中与搭档默契配合,使《快乐大本营》在经历低谷后,超越了所有的综艺节目,成为全国收视冠军。同时,第一本书《娜是一阵疯》在全国大卖;主演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并荣获最佳女主角奖;首张专辑《菠萝菠萝蜜》取得了难以置信的好成绩;谢娜全面火爆成为空中飞人,主持、拍戏、跳舞、演话剧、配音、代言……谢娜的演绎事业可谓是全面开花。

 

 

谢娜成功启示录——努力去做到(图)

2011-08-09 04:37:00 来源: 广州日报(广州) 0人参与 手机看新闻

转发到微博(0)

陆琪,职场、情感、励志等跨界专栏作家;《潜伏在办公室》电视剧总策划。

  陆琪,职场、情感、励志等跨界专栏作家;《潜伏在办公室》电视剧总策划。

向明星学成功

最近有件神奇的事情发生,那就是谢娜和张杰在七夕节宣布结婚。当这世上的一对张谢(张柏芝、谢霆锋)宣告分手后,另一对张谢却在准备结婚。试问在几年前,湖南台刚刚爆出谢娜和张杰绯闻的时候,有谁真的看好过他们?一个是正在参加快乐男声的选手,而另一个是刘烨的前女友,无论年龄、外貌各方面,拼在一块儿都像是电视台的一场炒作吧。

这种事情,在谢娜身上其实也发生过。她是一个天赋并不那么出色的人,并没有演艺圈里可引以为傲的外表,也没有许多主持人清丽的声音,更不曾接受过什么专业的训练,但是到今天,你会发现,谢娜在中国女主持界中一线的地位,已经牢不可破了。

所有人都不看好她的时候,她却依旧可以成功,这是为什么?这就是“做到”的力量。

当一个人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他只是去想,而不是去做,那么无论这个人有多好的天赋,无论他有怎么深厚的背景,最终都是难以做到,或者难以做好的。

就好像经常有人说,这世上有这么多富二代和有家世的人,让普通人可怎么活。但恰恰就是因为富二代的家世过好,他们总以为自己想要的都能得到而不去做,所以他们能够达到的高度反而是有限的。

普通人却不同。谢娜在成功之前是一个普通人,张杰在成功之前也是一个普通人。他们因为没有背景,所以才会勤奋。他们因为没有天赋,才会在自己的某个特长领域里拼命下工夫。他们因为卑微,所以抓住一个机会就全力以赴地去做。

所谓的知行合一,就是这么简单,当你想要做成一件事情的时候,就用你的全部去做,用你的整个生命去做,这样,自然就会成功。

但为什么有那么多如他们一样的小人物却不能成功呢?因为他们过分地在乎听到的声音,而忽视了自己做的力量。许多人往往是这样,当他们定下一个目标后,就会广而告之,对身边的所有人说,并问他们自己能不能做到。当然有人会鼓励,但同样也有人会贬低,会不看好,甚至是大加斥责。最后一圈问下来,所有努力奋斗的心都淡了,人们会想,反正我也做不到,那还不如别做了。

不开始,又怎么可能成功呢?

想当年,谢娜说要当主持人,所有人都不相信,但她做到了;几年后,谢娜说要当演员,所有人都不相信,但她做到了;再几年后,谢娜说要当歌手,所有人都不相信,但她做到了;最后,她说要和张杰恋爱结婚,所有人更加不相信,但他们依然做到了。所以,重要的并不是别人信不信你,而是你有没有做到。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