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雨中撑伞的儿子  

2012-07-23 12:43:39|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6月29日,瓢泼大雨。

 这天下午我们放暑假。下午下班时间,签完退的老师们聚集在一楼门厅里望着楼外穿成线的雨水珠子开着学期结束长假开始时放松愉悦的玩笑,偶有打着雨伞的老师勇敢地冲出去,顶着哗哗而下的雨水奔向各自的停车位置。唯有我,没有雨伞依然勇敢的冲到雨里,驱使我如此勇敢冒雨而出的莫大动力就是因为中午饭儿子是在爷爷家吃的,妈妈不能保证超人会有备用雨伞在这大雨倾盆的放学时间能够撑着雨伞走在放学队伍中。

 超人学校门口,一直到我们家小区北门以内密密麻麻的各型各色的车辆早已排起了冗长的雨中车队,我好不容易停下车,锁了车门,一边撑着车里的备用伞一边往校门口方向窜去,不远处飞飞妈妈的车正在艰难调头,我已透过挂着雨线的玻璃窗望见车里坐着飞飞,我急忙奔过去相问,飞飞告诉我何木已经回家了。

 我只好调转车头朝着家的方向冒这瓢泼大雨前进,绕过一栋楼,我发现了不远处超人的身影,可喜可贺的是,透过挂满雨线的玻璃车窗我望见了他举过头顶的那把蓝色雨伞,尽管蓝色雨伞并不十分健全,估计有一根撑伞的铁丝是断掉的,所以那伞有一部分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一副无济于事的状态。尽管如此,雨伞还是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欣慰感。与此同时我还发现,超人一直歪斜着身子,伞下我还看到了超人同学的身影。虽然我不确定这把雨伞归属所有,但我完全可以确定俩孩正在在共用一把伞雨呢!

 我停下车,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心底禁不住的感慨:其实孩子这么大是懂得互相帮助的,很多时候会自己解决问题的,大人无需太过担忧!

 正想着,两个孩子已来到我的车前,奇怪的是,我只看到超人瞅了我的车一眼嘴巴抽动了几下,再没有与我打招呼的意思,然后就超越了我车停的位置,我虽然还没有完全领会儿子的意思,但我还是再次调转车头跟在了他们身后 ……

  超人一直歪斜着身子把手中的雨伞侧向同学那边,我知道这是我的儿子一贯做法——先人后己,可是我依然感动!真 想拿出包里的相机 留驻这令我感动的伞下紧紧相靠的一对身影,只可惜雨太大,视线十分模糊,我只好放下这个念头。

  在同学家的楼道口,在同学拐进楼道的那一刻,儿子也举着雨伞转过身朝着我的车走来。此刻我完全可以确定:这把伞是超人何木带的。

 超人上车后,我望着浑身滴着雨水的儿子说:“妈妈还以为你没带伞呢,为什么斜着身子只顾得给同学打伞,不顾自己呢?”      

 超人想也没想地回答:“因为他的书包都淋湿了!”

“所以你为了保护他的书包宁愿不管自己?”

“嗯!”超人若无其事地回答着。

 回到家,望着超人被雨水打湿的衣服和书包,妈妈有些心疼有些骄傲!

何木妈妈随笔 - 越乐坚 - 越乐坚

 

何木妈妈随笔 - 越乐坚 - 越乐坚

 

何木妈妈随笔 - 越乐坚 - 越乐坚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