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两个钓夫的故事  

2013-11-12 16:25:29|  分类: 哲思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两位钓鱼高手相约来到鱼池垂钓。两人钓技相当了得,没多久就大有收获。而且两人收获旗鼓相当。
    慢慢地,他们的垂钓引来了很多游客。游客看到两位轻松就把鱼钓上来,不免感到几分羡慕,于是也去附近买了钓竿来试试运气。没想到,这些不擅此道的游客,怎么钓也是毫无成果。
    两位钓鱼高手个性完全不同。其中一人孤僻而不爱搭理别人,单享独钓之乐;而另一位却是个热心、豪放、爱交朋友的人。
    爱交朋友的这位,看到游客钓不到鱼,就说:“这样吧!我来教你们钓鱼,如果你们学会了我传授的决窍,钓到一大堆鱼时。每十尾就分给我一尾。不满十尾就不必给我。”双方一拍即合,欣表同意。教完这一群人,他又去教另一群人,依然要求每钓十尾回馈给他一尾。
    一天—下来,热心的钓鱼高手,把所有时间都用于指导垂钓者,获得的竟是满满一大篓鱼,还认识了—大群新朋友, 同时,左一声“老师”,右一声“老师”,备受尊崇。
    而另一位钓鱼高手,却只是孤单落寞地很努力地去尽量多钓一条鱼。一天下来,检视竹篓里的鱼,发现收获远远没有同伴的大。

    分析:热心的钓夫只是把自己的时间拿来帮助他人,这样既让别人获得了开心,又使自己获得了利益,还赢得了他人的尊崇。真是一举数得。而“单享独钓之乐”的钓夫,无论怎样努力,也赶不上另一位的成就,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

    感悟:当你帮助别人获得成功——钓到大鱼之后,自然在助人为乐之余而得到回馈。工作生活中,其实我们可以在帮助别人成功的同时,也能帮助自己成就事业,还能获得他人的尊崇。

    规劝:帮助他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