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失而复得的优盘意外生成精彩教育资源  

2013-11-21 16:34:03|  分类: 越乐坚·触摸我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夜醒来,再无眠。
       昨天两件事塞满脑海,一件来自五年级心理课,一件源于一年级小男。
       五年级心理课在上午。
       一遍遍翻包倒柜也没寻到俺那宝贵的装载着俺的训练注意力游戏的白色优盘。
无奈,时间紧张,决定放弃。出了办公室一路小跑来到五年级教室,上课铃已经响过,孩子们在安静的候着为师俺的到来。 
       “唉 ,对不起,迟到了,俺的白色优盘没找着。” 我进门就跟学生叨叨,实在遗憾,优盘之宝贵,教学课件资料全在内,俺不甘,跟学生叨叨释放一下。
       实在实在意想不到,奇迹就在俺真实的叨叨里诞生了:
       苏黎明说:"徐兢敏有。" 
        嗯???是不是我心存不甘出现的幻觉???
        苏黎明说着指向了 徐兢敏。
       我朦朦胧胧就顺着苏黎明的指向看过去……
        徐兢敏顿了片刻,手伸向了上衣口袋,掏出一样东东,小小的,白色的,向我递过来……
        天啊?正是我的白色的14G的索尼优盘!
        我几乎因惊喜晕倒!
        要知道周一下午我还在六年级课堂上用来呢,记得我是一手拿着打印的教案一手拿着优盘回的办公室 ,之后就没印象了……
       “从哪里捡到的?”我十分十分好奇地问。
        "大路上。"苏黎明打出手语回答我的好奇。
       “太谢谢了,我上课用的东西都在这里。它要是找不到了,我可完蛋了,你们可真是帮了老师大忙了!”我激动而语,并且我的激动带着几丝夸张,我想以此来肯定他们的拾金不昧的行为。
        感觉这些夸张的激动和赞美还不够力度,得来点实际的,让他们记得永久的,我在思考……
      “请等一下,我去去就来!” 我扔下这句话一溜烟跑了,万一被领导发现上课离开课堂那可是违纪的事,我自然得十分迅速。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我从二楼跑到三楼办公室取来一盒糖,选了最大的两块先奖给了苏黎明和徐兢敏,然后又给所有人每人平均分了两块,之后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字:拾金不昧。
         这个四字成语 在这样一个绝佳的教育时机充分发挥了作用,徒儿们也学了一个新词,一个贴切记录他们美德的褒义词。
        开始开启电脑上课,因为推开电脑桌盖的时候,未来得及发现桌面外角上那盒粉笔,就在那盒可怜的粉笔差点被摔下之时,徐兢敏一个箭步窜了上来解了围,由于情急,徐兢敏在窜出座位时一个趔趄 差点摔倒,同学们被突如其来的震惊逗笑,我又得了一个词:乐于助人,并写在了拾金不昧的下面。
       这节课大家情绪空前高涨,空前开心。
      下课时。 徐兢敏同学跑上来帮老师关上了投影仪,这也是空前的,田泽正跑来帮老师锁电脑。
       空前表现尚在继续:放学前,在楼道里, 徐兢敏和刘晓琪大老远跑来向我问好……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优盘失而复得, 意外生成如此精彩的教育资源,如获珍宝,实乃庆幸。

      完稿时间:2013-11-21 02:44
  评论这张
 
阅读(75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