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2013-03-28 18:20:58|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有五六天的时间了,宝儿瞅准一切机会跟我索要5元钱,说是看好了小木屋的一个小玩具,很是喜欢。
      上学临出门时,写完作业时,整理好书包时,或是突然现身在我身边,朝我伸出五根手指,笑嘻嘻地吐出个数字5,而后喜笑颜看地望着我……
       很多次我想,算了,给他5块钱得了,免得他再如此执着地纠缠我。
       可是,如此实在不妥,因为我一直在给他讲:钱是用劳动换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爸爸妈妈得辛辛苦苦上班一个月,要坚持不迟到 不早退,要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发到一个月的工资;如果不小心迟到了,或是有什么事情请假了,或是哪件事情没做好被校长查住了,我们的工资就得扣除一部分……所以你需要钱的时侯,自然也得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赚得……
       “我跟你说过了,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我坚持着我的观点。
       于是,这几天,他总是问我他的表现如何。
       而且我明显地看到他心态的变化过程:从一时要不来就满怀失望甚至沮丧 演变到迎来拒绝后的淡定和再努力再争取;从遭到拒绝后就想放弃一直到为实现目标执着坚持的变化,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这算是我在他身上获得的意外收获。
        劳动付出不够多,表现尚不够好,自然就换不来理想的实现哦!
        昨天宝儿有些感冒,鼻塞、低热、不停地擤鼻涕。昨夜感冒症状较为严重,妈妈不放心,陪了大半夜。为了宝儿不受冻,妈妈躺在宝儿的床边大约有手掌宽的床沿拽着罩在宝儿被子之上的空调被,听着窗外狂风的嘶吼,睡着了。
       后来,妈妈终于坚持不住啦,窄窄的床沿,薄薄的空调被,外加一惯睡觉 喜欢粘人的宝儿在睡梦中的一再折腾,幸亏妈妈是穿着衣服睡着的,即便如此,妈妈还是从这又累又冷又被挤兑的沉睡中痛苦醒来啦,妈妈浑身哆嗦着跑到自己卧室盖上两层后背,真暖和!
        不大一会儿, 一边嘟嘟着喊儿子一边起床出去的爸爸站在宝儿卧室门口兴奋的喊道:“哟,我儿子已经起来啦!”
       那好,宝儿自己起来啦, 妈妈可以再暖和一小会儿啦。
       爸爸出门啦。厨房传来抽油烟机转动声,炒锅铲子相撞声,妈妈猜一定是宝儿子 已在做饭了。
       果然不出所料,妈妈来到厨房,宝儿的米饭已经快炒好啦!
       妈妈赶紧拿来相机拍照,宝儿一个劲拒绝:别照啦,别照啦!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钱,是用劳动挣来的,不是张口要来的 - 越乐坚 - 越乐坚
 早饭后宝儿问我他的表现如何可否挣到5元钱,我高高兴兴地答复他:完全可以!

他开心地笑了,并且十分喜悦的同意等到中午放学后领取5元奖金。

后续故事(3月28日下午):

宝儿通过努力终于于今中午挣得5元,只可惜喜爱多日的那个玩具小木屋下午卖没了。因为饥饿,就花一元买了零食填饱了肚子。因此宝儿很遗憾,因为那个小玩具昨天还有呢,失之交臂啊!但是宝儿态度很明朗:1、今后挣钱要尽力尽快;2、失去了这次机会,也许以后还会遇到更好的玩具。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