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课后随笔】幸福着被学生忽悠的感觉  

2013-04-11 20:31:44|  分类: 越乐坚·触摸我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第三节是三年级的心理课。
      因为前几天去一中开会时的一节心理课是陈老师代上的,所以又要上了陈老师今天上午第三节的语文课。
      于是,我,三年级,六年级,一同去观察迎春花。
      这已是第三次到规定地点观察 了,所以不用我说的太多,徒儿们都知道观察什么,观察完回来做什么。
      观察归来,离第三节下课还有六七分钟。
      我想和他们趁热打铁。
      我和大家一起从电脑上回顾了前两次的观察图片和观察日记,然后又从相机里一起观看了刚刚拍摄到的图片。我们比较着,分析着,描述着……我还把昨天五年级同学刚写的观察日记发给他们观赏……
      我猛然抬头,一眼瞥见了墙上的挂钟,第四节已上课十分钟了。 
      尽管有种预感第四节会是自习课,但我还是禁不住打出了手语:“第四节什么课?”
      “体育课!”徒儿们回答我。
      因预感出现偏差我陷入片刻迟疑,随即又
瞅了瞅墙上的挂钟,第四节一共三十分钟,离下课仅剩二十分钟了,出去也来不及做啥了,于是我就不假思索的对他们说:“咱不去啦,我给体育老师打电话,咱写完……
      我的话还没说完,就在我说这些话的瞬间,徒儿们已经起身来到讲桌边,刘力站在最前面(因为她的座位离讲桌最近),她向前弓着身子,满脸灿烂的笑容里附带着一丝我没看懂的诡秘, 但其中那一缕焦急的神情我是读的到的,“下午写吧,迟到了罚十圈!”刘力说。其他同学都簇拥在刘力身后一同凝望着我。
      还没等我回过神,一帮徒儿已经一个不剩,集体溜之大吉
      约有一秒钟功夫,原本热闹的教室里便仅剩下孤零零的我,还有忠实工作着的电脑 陪伴着我。
      我哭笑不得。但我还是保持了清醒的头脑迅速找出电话。
      拨了两位体育老师的电话才问到给他们上体育课的是张勇老师。 我心中十分着急,是不是他们已经挨上罚正在吃力地跑着……唉,都怪我啊,让我亲爱的徒儿们无辜被罚!于心不忍啊!
      在拨第三次的时候,张老师的电话终于接通,我迫不及待地说道:“张勇,跟你说一下,六年级迟到是因为我拖堂了,你给他们一个解释说我给你打电话了就不要罚他们跑十圈啦!” 
      “呵呵~~
我从来就没罚过他们,他们是想出来玩,吓唬你的,呵呵~~”我的紧张很快被电话那端张老师的笑声所替代。
      这帮家伙,净忽悠老实人!!
      我独自关上电脑,亲自一本一本地收起发到他们手中他们却未来得及欣赏的五年级的观察日记 ,抱着我的全部家当离开六年级教室。
      一路上,我直想笑自己。
      回到办公室跟六年级的班主任陈老师说起此事,陈老师笑笑,说:“他们喜欢出去打篮球,你肯定被他们忽悠啦!” 
      果不其然,下班时,我就看到他们正在篮球场打的一片火热呢!
      呵呵,被忽悠了,是被我的徒儿们合伙忽悠了。
      一个下午想起来都挺开心,因为这种被忽悠的感觉挺幸福的! 
     菩萨保佑,但愿徒儿们别烦了为师我啊! 为师可是真心一片,日月可鉴啊!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