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超人工作到深夜,为了“优秀作业”  

2014-02-26 10:29:13|  分类: 超人周记he作文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跟超人去好宜家买钢笔和包数学大演草的玻璃纸回来,超人告诉我他寒假的作业老师让重抄一遍,因为他获得了参评优秀作业的资格。
         回到家,超人便立即投入到了“优秀作业” 的创作之中……
         先是斟酌修饰词语的应用(‘我瞬间感觉如释重负’和‘我瞬间感到如释重负’一句,‘感觉’和‘感到’用哪个词更好?),后又推敲语言的描述(关于如何用顺畅优美的语句来描写那棵树干上穿了一个大洞的树,超人试用了好几句话,还征求了妈妈的意见。)就连助词试用也不掉以轻心 (“给我留下唯一的印象”——给我留的唯
一的印象“,这两句话,超人一遍遍读一遍遍顺,目的很明确,如何使用更加确切?这是超人写作精益求精的习惯表现。)
        超人在描写泰山脚下的山路时使用了“凹凸不平”一词,妈妈建议改成“崎岖不平”,并仔细分析了这两个词的区别。 但超人有自己的感受,执意使用“凹凸不平”。妈妈只有尊重。
        为了装饰页面,超人用铅笔一丝不苟地在认真书写的字迹上轻轻描了好半天功夫, 想实现字画一体的效果。妈妈的建议是:稿纸本身有红色的格子,你在字上画上一些画会显得字迹不清晰,我觉得你应该在空白处点缀,以彰显清晰的字迹,给人清新之感。超人不服,说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妈妈保持了沉默。
        但后来,妈妈发现超人已经悄悄擦去了费大工夫描绘出的铅笔画。 (听人劝,吃饱饭。)
       在封面上写题目的时候,超人发现字有些偏了,就执意擦去再来,可是妈妈已经快撑不住了,强烈建议超人就此放手。   

        超人不肯,妈妈气走,去了书房。过了一会儿,超人拿来修改后的字给妈妈看,妈妈也很自然转忧为喜了。
        超人一丝不苟地继续装饰,妈妈实在撑不住了。警告超人:以后,所有作业回到家就做,不能整到这么晚。我头疼得厉害,灯光太亮,我睡不着。再弄到这么晚,这样的事就不要参加啦。
        超人依旧按自己的节奏和想法进行着……一个晚上,超人无数次说出这些话:不用你管,我自己来!我有自己的想法(这些话超人说了无数遍,每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都会暂时闭嘴!)
        妈妈撑不住了,睡了。 
        第二天醒来,妈妈发现了书桌上超人完成的作业,就禁不住问他:“几点弄完的?” 
      “十二点多。”超人回答,依旧一脸的平静和温和。

超人工作到深夜,为了“优秀作业” - 越乐坚 - 越乐坚

 

超人工作到深夜,为了“优秀作业” - 越乐坚 - 越乐坚

 

超人工作到深夜,为了“优秀作业” - 越乐坚 - 越乐坚

 

超人工作到深夜,为了“优秀作业” - 越乐坚 - 越乐坚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