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听超人讲《埃及的圣甲虫》和《埃及的冥界之王》  

2014-04-21 10:39:57|  分类: 超人说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4月20日,下午,超人从艺术馆学完萨克斯在坐妈妈车去往“开心英语”的路上,给妈妈讲了一路有关埃及的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圣甲虫的故事》。“圣甲虫就是我们俗称的屎壳郎,因为它能滚出圆球,在埃及被视为神,一个与太阳有关的神,什么神,记不清了,不能乱说,埃及人把圣甲虫滚的圆球看作是圣甲虫每日滚动着太阳从东到西……所以圣甲虫在埃及人心里是神……”
        第二个故事,是《冥界之王》,故事较长,内容情节较复杂。大体意思是:冥界之王是个好王,他带领人们灌溉庄稼……受到人们的拥戴。于是他的弟弟就嫉妒他,他弟弟也很想当王。有一天,他的弟弟就根据他的身体大小偷偷制订了一个很高级很豪华的棺材,告诉人们说这个棺材和谁的身体相合就送给谁。于是很多人都去试,但都不合适。这时,冥界之王就说既然大家都不合适,我就试试吧。说着就躺到了棺材里,他刚刚躺下,他的弟弟就带人立即把棺材死死钉住了……后来,他弟弟的媳妇(冥界之王的妹妹)就遗弃了自己的丈夫,和冥界之王的妻子一起四处寻找那口棺材,她们找到棺材之后,就把棺材藏到了一个地方……没想到,棺材又被他弟弟找到了,他弟弟就带人把哥哥的尸体割成六块……冥界之王的儿子长大后,和他的父亲一样优秀,最终杀死了叔叔为自己的父亲报了仇。因为冥界之王已死无法复生,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封他为“冥界之王”了。
(呵呵,故事较长,所以呢,只能跟随记忆把一部分片段记于此,以流水账的形式留下些妈妈听超人讲故事的丝丝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