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破碎茶壶的殷切呼吁  

2015-01-27 10:36:09|  分类: 越乐坚随笔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只破碎了的玻璃茶壶。
       不知制造商算不算得上是偷工减料,将我的腹部厚度精简到了犹如纸张的薄度,使得我在被主人挑选回家后没几天就破腹而废了。
       对此,我深感无奈,一是觉得对不住主人那笔购我回家的资金,而更对不住主人曾对我的百般喜爱之情。
还好,主人没有立即将我丢弃,虽说是没有了实用价值,但主人照旧时常手握我的把柄充满爱怜地左右欣赏,我也在主人欣赏的目光之中时而忘却其实自己已经毫无用处,因此也就忽视了自己将要面临的命运抉择。
       直到今天,主人再次轻悄悄将我破损的身躯举起,好一番欣赏之后,自言自语到:“唉,可惜了,这般好看的茶壶,没用几天,就得丢弃了,可是,让我如何安置你呢?送你进垃圾桶,万一捡垃圾的人一把抓到你,一定会被你扎的鲜血直流,我想起来就觉得可怕,唉,垃圾分类,啥时候能真正引起人们的重视……”
       在主人的哀叹声里,我无地自容,我带着愤慨对人类急声呼吁:“还我健康的体魄,勿让我的价值因偷工减料而美丽转身后就瞬间耗尽;也请你们不要让我瞬间失去价值之后再次变为弱者的杀手,倘若垃圾回收不可归类,迎接我的只能是无家可归的悲惨命运……”
       我从冰冷的悲伤中一点点被温暖过来,呀,我才发现,我已经被主人用报纸层层包裹,犹如一个在隆冬里要出嫁的新娘,被包裹得严严实实,最外层是一层洁白的婚纱,婚纱上面还有主人的亲笔题词:“破碎玻璃茶壶,小心扎手!”
       我笑了,笑得很温暖,很开心。
       再见了,亲爱的主人!相聚的时日虽然不多,但你让我在冰冷的制造商身后蒙受了温暖的礼遇,让我载着你的题词你的心愿踏上属于我自己的归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主人的心愿一定能实现!
      再见了,人类!地球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备注:本文写法受超人《报纸的心声》的启发,在此,表示对超人 感谢!)
破碎茶壶的殷切呼吁 - 越乐坚 - 越乐坚
 
破碎茶壶的殷切呼吁 - 越乐坚 - 越乐坚
 
破碎茶壶的殷切呼吁 - 越乐坚 - 越乐坚
 
破碎茶壶的殷切呼吁 - 越乐坚 - 越乐坚
 
破碎茶壶的殷切呼吁 - 越乐坚 - 越乐坚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