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 初中生涯第一天:载着期待与兴奋出发》  

2016-02-13 10:21:33|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中生涯第一天: 载着期待与兴奋出发》

   2015年8月26日,早晨七点钟起不到,超人就和他的小伙伴阿邦相约骑车上学去了,由此也正式开启了他期盼已久的初中生活第一天。昨夜悄悄降临的那场不小的雨清洗了花草树木间的尘埃,被雨水冲洗过的路面尚留存着片片水洼。孩他爹急匆匆来电建议超人由妈妈开车送到学校,以免雨水弄脏衣服。可是妈妈懂得,当下,这场不小的风雨根本改变不了超人独自骑车上学的决定。事事想独立,处处想自由,满心的体验欲望,是这个年龄段赋予他的特性。
之前,曾跟他商量过到实验中学租套房子,为了妈妈省心,儿子省事。超人一口拒绝,并一本正经地说:“妈妈,我觉得自己一上初中就长大了很多,我很想自己骑着车子去上学!”妈妈自然没有理由不服从儿子的决定。
昨晚,我们娘俩送同学阿昊回来的路上,超人又跟我分析了骑车上学路线,东线大马路,车较多;西线穿过海河北区,近一些……在妈妈的建议欲出口时,儿子坚定地说:“我就从小区西门走吧,这样可以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绕一圈,显摆显摆!”
   
《 载着期待与兴奋出发》 - 越乐坚 - 越乐坚我把笑声留在了心里。尽管这份笑声来自孩子纯真的可爱,但我还是觉得在他这般认真的时候,我保持沉静好一些。
   24号下午,儿子在从网上看到阳光分班名单的那一刻,他曾因为自己班没有找到一个熟悉的名字而失望,但是在我们一起分析并认定即将面临一个全新的班级,恰是改进好时机的时候,他还是很快接受了。可怕的失望变失落,没有出现,这是值得高兴的。
   今早,在儿子出发前,我还是下了楼,在他的自行车上系了一根红绳,并嘱咐他在很多模样相同的自行车里可以直接寻找这根红绳确认,也口不择言地再次嘱咐他小心看车,一定等红绿灯。伴随兴奋与期待而来的情绪表现是喜悦,喜悦的心情让不喜欢听妈妈唠叨儿子虚心听取了妈妈的嘱托。
   久久站在楼下,望着他们骑车远去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视线尽头,我,平静而放心。
孩子,自由去飞吧,无论飞多远,妈妈都会在你身后默默守望,用心陪伴!
   只要你好!!
《 初中生涯第一天:载着期待与兴奋出发》 - 越乐坚 - 越乐坚
 
《 初中生涯第一天:载着期待与兴奋出发》 - 越乐坚 - 越乐坚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