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越乐坚

平安健康就是福!

 
 
 

日志

 
 

开心成长 快乐进步  

2016-02-13 16:27:00|  分类: 超人成长足迹之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心成长 快乐进步
         今天上午徒儿们返校。
       第一节数学课自然会因为陆续到校的徒儿耽误过半,所以基本不能上新课。
在收集学生作业的时候发现袁子涵的作业很是叫人赏心悦目,不仅装订的板板整整,而且书写也是一流 。
      于是,顺势练习说了一句话:袁子涵的作业整齐漂亮。 
       之后,便把袁子涵的作业展示给大家看,大家两眼放光的盯着袁子涵的作业,一个个面露羡慕之情 ,接下来练习说话的句子是:我们都喜欢整齐漂亮的作业。
       这时曹晋旭打了一个手语“爱”,口里还念着“袁子涵爱作业”,见机行事,接下来又学了两句:我们要学习袁子涵,学习袁子涵爱护作业。
     “柴老师奖励袁子涵一枚印章,可以吗?”我想趁机激励一下,于是就从黑板上板书出这句话,集体说了几遍,没有期待的效应。于是我走下讲台来到徒儿中间,躬身相问,一连问了几遍之后,宋伟宇终于微笑着打出手语——“可以”。
       期盼的效果有点来之不易,我笑了,给了宋伟宇一个“棒”的手势,然后转身告诉大家: “宋伟宇说可以!”
       徒儿们的脸上眼睛里顿时洋溢出顿悟的兴奋之情。
      “柴老师奖励袁子涵一枚印章,可以吗?”我重复着这句话,问遍了每一个徒儿,回答十分统一:“可以!”
       当我问至袁子涵时,袁子涵的“可以”,一下把大家逗乐了。
      “大家都说可以。” 于是我把这句话就顺理成章地也写在了黑板上。
       也许是习惯了满足,这样的情景叫我高兴了一天,真的很欣慰,徒儿们的领悟能力很强,就这样坚持下去 ,一点一滴的积累,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坚持里一定会有预设的效果出现。
       我时常给他们鼓劲,不用手语,我们坚持说话,尽量多说话,等你们慢慢长大,从一年级到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你们的个头会慢慢长高,会比老师还高,只要继续坚持,有一天你们会和爸爸妈妈老师一样地说话……
       徒儿们喜悦地说,他们已经从一楼(幼儿园)升到了二楼(一年级) ,以后还会升到三楼(初中)、四楼(高中)。
      天真可爱的小家伙们,真心盼望你们一点点长大就像爬楼梯一样一步一个台阶踏踏实实地 爬至顶层,俯瞰世界眺望远方……那时,你们会觉得自己与别人没什么不一样!
       加油!宝贝们! 
开心成长 快乐进步 - 越乐坚 - 越乐坚
 
开心成长 快乐进步 - 越乐坚 - 越乐坚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